•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延安一男子患急性心肌梗死 医院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 延安一男子患急性心肌梗死 医院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时间:2019-02-23 17:58:14  来源:华商网  作者:贺秋平

      2月21日,一名31岁的男子独自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为了给患者争取更多的时间,医院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救治,患病男子得以转危为安。

    5c70cb928f150.jpeg

      男子手捂胸口走路摇晃

      诊断显示急性心肌梗死

      2月21日下午3时许,一位年轻男子用手捂住胸口,摇摇晃晃地向延大附院分诊台走来。经心电图检查后显示为急性心肌梗死。“好在发现及时,手术的过程也十分顺利,仅用了半小时,只实施了微创介入手术,通畅了闭塞的血管。”主治医生说。

      患者白先生的妻子樊女士回忆,21日中午打电话的时候丈夫就说身体有些不舒服,接到护士电话后匆忙赶到医院。一开始要进行手术治疗,白先生是拒绝的。樊女士说:“他一方面还没有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另一方面也担心手术会影响到自己今后的工作。

      患心梗群体年轻化

      呼吁年轻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在高峰主任接诊的心肌梗死患者中,最年轻的患者才19岁。“心肌梗死患病群体年轻化,跟现在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长期熬夜、暴饮暴食、身体肥胖、不爱活动、抽烟喝酒、情绪焦虑、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都是诱发心梗的原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预防早治疗。

      当遇到持续胸痛时,大家需警惕急性心肌梗死可能,这类情况下需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过程中应少说话、少走动,尽量保持身体平躺,不要给心脏增添更多负荷,耐心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并第一时间送往有胸痛中心的医院急救。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崔永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