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没有驾照就敢开车上路 这个铜川小伙被罚款拘留
  • 没有驾照就敢开车上路 这个铜川小伙被罚款拘留

    时间:2019-02-23 17:58:0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为贯彻落实2.15全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2.14延西高速铜川段等近期较大事故教训,按照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印发的关于《严执法大整治强打击》百日行动方案,2月20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黄堡中队在辖区内支线黄环公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

    5c6e252843163 (1).jpg

      20日上午10时50分许,王某驾驶一辆陕A牌照白色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黄环公路21公里处时,被在此执勤的民警拦截,执勤民警在检查王某驾驶证时,王某以没带在身上为由,未能出示其机动车驾驶证,随机执勤民警对王某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了该机动车,口头传唤王某到铜川市交警一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后经进一步调查,王某,现年31岁,职业是一名厨师,经公安网上比对王某未办理过机动车驾驶证,本次是从外地回来探亲被民警查获。

    5c6e25285b822 (1).jpg

      王某的行为违反了《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十六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处罚:(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其他其他机动车的处一千五百元的处罚”、第二款“有前款第(一)、(二)、(三)项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县级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处罚款一千五百元并处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违法行为人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日19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已被押送至铜川市治安管理拘留所。

      在这里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驾车出行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铜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在路上为你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石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