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乘客突发急病 武功火车站上演五分钟生命大接力
  • 乘客突发急病 武功火车站上演五分钟生命大接力

    时间:2019-02-23 17:57:4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武功车站,我是T8次车长,我们车上有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在你站临时停车将病人送往医院救治,请求你们联系当地医院,在车站做好接车准备救治病人。”2月18日,21时23分,武功火车站值班员魏俊练接到列车调度员的电话,T8次列车武功车站6道临时停车,由此展开了一场生命大接力。

      2月18日,T8次列车从成都开往北京西,列车刚过杨陵车站,这时,一名乘客突发急病,这可吓坏了周围的乘客,列车长立即拨通了电话向最近的武功火车站求救。武功火车站值班员魏俊练接到T8次车站电话后,一方面向站长索龙凤汇报,一方面联系列车调度员,与列车调度员沟通,请求T8次列车在武功火车站临时停车。站长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说:“救人是第一位,马上做好接车准备。”同时,站长所龙凤奔波于信号楼和候车室之间,一方面通过无线电台了解车长病人的病情,另一方面迅速拨通武功医院120急救电话,报告列车上的病人的状况。

      21时45分,T8次列车到达武功火车站,副站长康军朝和几名车站工作人员抬着担架,等候在站台上。列车车门一打开,一名大约50岁左右 的男子被车站工作人员慢慢的抬到担架上,小心翼翼的送到候车室。21时50分,救护车到达武功火车站了,工作人员将病人抬上了救护车。经医生初步诊断,病人为突发急性胆结石。医生说:“幸亏你们车站处理得当,要是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21时51分,救护车鸣着警报声,在夜幕中向武功医院驶去。

      2月19日,19时50分左右,患者王衍财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武功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重新给王衍财办理了车票改签手续。激动的王衍财热泪盈眶,感谢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在异地他乡的打工路上亲情的温暖,我和家人会在远方祝福武功火车站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好人一生平安。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朱欢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