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路遇走失老人 咸阳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 记者协助民警帮找回
  • 路遇走失老人 咸阳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 记者协助民警帮找回

    时间:2019-02-23 17:57: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早上出门锻炼,一个小伙拿着寻人启事问我是否见过他母亲,刚才碰见一个老太太跟他描述的走失老人体貌特征非常像,想请求你们华商报帮忙核实。”2月20日晚7时,一位咸阳市民打来本报热线,称一个老人言语不清,疑似走失,记者随即与辖区派出所联系。经过民警查找确系寻人启事上那位走失老人,已联系到其家人。

      “喂,华商报热线吗?我现在在咸阳师范学院西门口这块,有一个老太太坐在石阶上,像是走丢了。”2月20日晚7时许,咸阳市民杨师傅打来华商报咸阳记者站热线,说当天早上他出门锻炼,有一个中年人开着车,沿途询问行人是否见过他母亲,“我看了一眼他手中的寻人启事,将老太太的面貌特征和衣着记住了。听这人说,他母亲脖子有一点歪,说话言语不清。”杨师傅告诉记者,刚才自己路过咸阳师范学院西门口,看到一个老太太和寻人启事上描述的特征非常像,于是打来本报热线,希望记者帮忙联系到其家人。

      借着杨师傅电话,记者询问老太太相关情况,始终说不清楚。记者一方面让杨师傅稳住这位疑似走失老人,一面联系所属辖区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文林路派出所,民警听清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

      “经过我们多方联系,已找到家属将老人接回。杨师傅遇到的,的确是早上家属沿路寻找的那位老人。”2月21日,记者联系文林路派出所,据一位倪姓民警介绍,当晚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后,老人看起来有些痴呆,口齿也不请,民警听他说了一句“黄家寨”,遂带着老人去附近的黄家寨村询问,但村民均不认识。随后,民警通过辖区微信群等方式发动群众寻找,一位市民称认识走失老人的家属,经民警联系证实后,当晚家属成功将老人接回。

      “真的太谢谢民警了,也感谢那位好心市民和咱们媒体,家里人那时候都快急疯了。”据老人的儿子乔先生介绍,他母亲患有一点老年痴呆,2月19日下午独自出门买东西,结果不慎迷路,目前老人身体一切正常。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