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女子再婚领证遇难题追踪 乾县法院:如调查属实 将及时纠正姓名
  • 女子再婚领证遇难题追踪 乾县法院:如调查属实 将及时纠正姓名

    时间:2019-02-23 17:57:3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04年,乾县女子孙女士结束第一段感情,法院调解文书中写的是其小名“孙引会”,而身份证和户口本上叫“孙青”。由于姓名不一致,导致其至今无法申领结婚证,辗转多部门“跑断腿”。(华商报2月21日 A07版报道)2月21日,乾县人民法院表示,调查后如证实两个名字是同一人,将及时为孙女士纠正姓名。

      2月21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乾县人民法院,据该院政工科科长王党朝介绍,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相关领导非常重视,今天上午已召开院党组会进行专门研究,决定成立由一名副院长为组长的调查小组,协调纪检、政工、审管等科室对此事进行调查。

      王科长称,目前他们已从档案室调出原案卷卷宗,并成立合议庭对卷宗进行仔细核查,确定案件办理过程中是否合法,有无程序问题。通过核查案卷,发现孙女士当初的诉状内容及签名都写的是孙引会,该案开庭以及法律调查中,法院在进行身份核查时,孙女士及其前夫袁某也未对这一身份提出异议,“目前我们已安排专人赴孙女士老家,联系村委会、街坊邻居及前夫等,对孙女士是否曾使用‘孙引会’一名走访调查,已取得一定进展。如果证实她确实使用过这个名字,合议庭将依法及时作出裁定,纠正其姓名,从便民的角度为孙女士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随后,记者联系到乾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刘晶,他表示,已看到媒体报道,只要证实两个名字是同一个人,他们将第一时间为孙女士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第一段感情失败后,第二段感情又在一起稀里糊涂过了十几年,现在才知道领结婚证的重要性,这件事上我也有责任。”2月21日,记者再次联系孙女士,她表示已听说法院工作人员正在多方调查核实,“希望如愿领到结婚证,以后过日子也会更踏实。”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