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靠CT胶片开锁入室盗窃 两人合伙作案10余次渭南被抓
  • 靠CT胶片开锁入室盗窃 两人合伙作案10余次渭南被抓

    时间:2019-02-21 17:54: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河南一男子伙同他人,利用CT胶片专挑未反锁的房门入室盗窃,先后在陕西、山西等地入室盗窃10余次,涉案价值5万余元。春节期间,该男子被抓,同伙正被追逃。

      去年12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在一天内,连续接到辖区两户居民报警,均为放在家中的金银首饰等财物被盗,涉案价值2万余元。

      办案民警询问得知,受害人都是早上去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发现被盗,但门锁都没有被破坏的迹象。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用CT胶片,插入门缝后将门锁打开。通过大量的调取监控,最终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介绍,经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外地人,其中1人为40多岁的河南周口人张某,且有前科,警方随即对张某上网追逃。今年春节期间,张某在老家落网,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到将张某押回渭南。

      经审讯,张某交代,其与同伙均无固定经济来源,到渭南后为牟取不当得利便在附近小区进行盗窃,将盗窃的现金首饰变卖。自2018年以来,张某伙同一男子在山西、陕西等地,利用住户外出没有对房门进行反锁的疏忽进行作案,共作案10余次,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同伙已被上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并对房门反锁,防止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华商记者 卫楠 通讯员 赵宏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