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 延安消防员徒手拎出“火雷”
  • 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 延安消防员徒手拎出“火雷”

    时间:2019-02-19 17:28:1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月15日16时40许,延安消防吴起中队接到119派警称:吴起县东园子平房有煤气罐着火,煤气罐随时成为“定时炸弹”爆炸,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中队迅速派出2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途中询问报警人得知,事发地道路狭窄,大车无法通行,指挥员刘军峰立即调派汽贸城卫星站1车5人前往增援。

      16时58分,吴起中队到达现场后,通过侦察发现房间内放的液化气罐正在燃烧,窜出半米高的火苗,附近居民房较多,如不及时将这枚“定时炸弹”除掉,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紧急关头,战斗班班长钟小强主动请缨,冲进房间,徒手提着冒着熊熊大火的煤气罐,迅速冲出,将仍在燃烧的液化气罐移至安全位置,并在感触煤气罐罐体温度正常后,关闭阀门,随即再次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直至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解除了发生爆炸的危险,保护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火情得到及时处置,户主及附近居民对钟小强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吴起消防在此也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要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杜绝电气火灾。电暖器、取暖炉等要远离家具、电线、电器设备等;睡觉前或家中无人时,要切断电视机、空调、取暖器等家用电器的电源;当家中不慎发生火情时,不要慌张,应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通知周围邻居一同撤离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谢文豪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