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印台区寇广棋因养猪成网红 因脱贫摘帽成创业明星
  • 印台区寇广棋因养猪成网红 因脱贫摘帽成创业明星

    时间:2019-02-19 17:27:57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在这里,我很想再说一声感谢,感谢各级近年来对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我打算扩建一个育肥圈,把自己的养猪产业发展的更好,把日子过的越过越红火!”这是印台区“一强四好”示范户寇广棋在2月15日上午举行的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上,作为全市“就业创业脱贫明星”获奖后的一段精彩发言。

      今年42岁的寇广棋,是印台街道办事处济阳村3组人。前多年,他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计。2015年12月,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他摆脱贫困,又鉴于他以前有养猪的经验,各级政府帮助他拿到了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于2016年11月组建起一个全新的政帮养殖场。目前,该养殖场存栏65头,出栏170余头,纯收了5万余元。

      在发展壮大养殖场的同时,寇广棋刻苦钻研养殖技术并在邻居帮助下学会上网,一方面在网上学习养猪技巧,另一方面将自己养猪时发生的趣事上传到网上,这也一度让他成为了“网红”。去年年底,寇广棋一家摘掉“穷帽”。难能可贵的是,他脱贫不忘乡亲,将猪仔免费赊账给周边贫困户并传授养殖经验,带动其他贫困群众增收。去年6月,他以高票当选为组长。

      据了解,他除了本次获得表彰奖励外,还曾被评为印台区脱贫攻坚区级“一强四好”示范户、2017年度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华商报记者袁小锋 通讯员 靳丽楠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