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走亲归客徒步高速 咸阳高速交警热心劝离
  • 走亲归客徒步高速 咸阳高速交警热心劝离

    时间:2019-02-19 17:27:3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一家人走亲戚搭“顺风车”从高速公路下车徒步回家,幸好被咸阳高速民警巡逻发现并护送出收费站外,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一场意外事故发生。

      2月11日15时许,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铜中队民警申远、辅警杨晨沿延西高速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西安方向泾阳段聂冯收费站(K823)附近时,发现前方一男一女扛着袋子并带着小孩在应急车道徒步行走,此时正是返城高峰,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下车,上前制止行人的危险行为并询问情况。

      经询问,他们是一家人,家住在高陵县。今日刚从外地走亲戚回来,还捎带一些苹果等土特产,搭乘朋友的“顺风车”到聂冯收费站附近下车后,便不顾危险,想徒步走下高速回家,没想到竟遇到巡查的高速交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向他们严肃地指出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耐心讲解了行人不能在高速公路行走的有关规定。这对夫妻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和教育,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徒步上高速了。为了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民警遂即安排他们带上行李,坐上巡逻车,将他们安全护送至聂冯收费站外前往马家湾的公交车站

      离别时,这对夫妻被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心和心系群众安危、热心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激动地说:“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真心的谢谢你们!”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