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手术室里的温情
  •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手术室里的温情

    时间:2019-02-16 17:33:30  来源:华商网  作者:

      提起手术室,您是否想到了雪亮的无影灯?想到了冰冷的器械?想到了鲜血淋漓骨肉分离?您是否因此心头一紧,望而生畏?紧闭的手术室大门,似乎隔断了家属对患者的牵挂,可是,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手术麻醉科,每天却有着属于医患的温情时分,总有着那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让人心生暖意,如沐春风,总有人将体贴和善意传递,让美好在我们的心胸荡漾!在这里,涌动着来自陌生的医护人员无私的照看与关怀,他们满腔热情倾注着对生命的无限敬畏和无尽关爱!他们用专业精神和超常耐心守护着每一位患者走向康复的希望!

      您看,87岁下肢骨折的王奶奶要做骨折内固定手术了,她从病房直到手术室一直紧紧握着手术室护士的手,好吧,奶奶,给您我的手,给您我的温柔,康复的路上让我们携手一起走。三岁半的小囡囡要做足趾畸形矫正手术了。宝贝,你不是喜欢小猪佩奇吗?哈哈,阿姨我也喜欢这个猪猪,来吧,我这里有大屏的小猪佩奇给你看!小囡囡安安静静的被护士抱进了手术室,一段温馨的母爱好时光之后,顺利完成麻醉诱导进入了梦乡。聋哑病人进来了,会有问题吗!?放心,麻醉前访视和手术前宣教就建立了通畅的交流渠道,连写带画,呀,天呐,我写的您秒懂,我们难道是失散多年的老朋友?

      什么?您害怕,第一次来手术室?嗯嗯,谁说不是呢!不怕,我会一直在您边上陪着您,以后可是要注意,不敢再酒后骑摩托了;什么?您感觉有些冷?好的,稍等,我先把室温调高点,再给您盖床薄被;什么,您感觉拉在手术台上了?没关系,别不好意思,麻醉后肛门括约肌松弛了,会有这种情况,等下我会给您收拾干净;什么?您想让我一直跟您唠嗑?哦哦,好的,您说,我听着呢,我会一直站在您头侧;什么,您耳朵痒?行,我帮您挠挠,是这里吗?舒服了没有?什么,感觉恶心?来,把头偏过来,做个深呼吸,有东西就吐在这个棉单子上吧;什么,想要我的联系方式?是要给我介绍对象吗?唔唔,谢谢,我孩子都三岁了.......哦,醒了啊?有啥不舒服的吗?哈,没有?!您配合得真好!包扎完伤口,就可以出去了!

      撩开手术室神秘的面纱,满眼冷色调和全副武装的医护让人紧张不安,手术室里的治疗注定也是孤独的,然而花帽子下的那一双双充满关切的眼睛和口罩后的温言软语却让人倍感放心暖心。这是一个有温度的手术室,是一个个有温度的医护在用一颗颗柔软之心抚慰病人伤痛,他们毫不犹豫伸出的双手,是一双双泥泞中扶助病人的有力之手!人是相互的,当善良遇见善良,就会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手术治疗会结束,但是,温暖却会一直继续,它像一颗星星之火种在我们的心田,它温暖着您,也会温暖着我。

      P61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