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紫阳一对姐弟醉酒拦住120要坐车 警方接警后又强坐警车
  • 紫阳一对姐弟醉酒拦住120要坐车 警方接警后又强坐警车

    时间:2019-01-24 17:52: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1月16日晚20时许,家住紫阳县向阳镇、高桥镇的黄某姿、黄某杰在县城与亲朋聚餐醉酒后,本应搭乘出租车返家,谁料在酒精的麻醉下,拦截县医院正在运送病人急诊的120救护车强行乘车,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又强行乘坐110警车,并挑衅民警执法权威,紫阳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民警执法权益保护机制,黄某杰、黄某姿姐弟俩双双被紫阳县公安局依法拘留。

      1月16日20:58分,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紫阳县医院120救护车司机张某报警称:有人醉酒后要强行乘坐他们救护车,阻碍他们正常出诊。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对正在阻拦120救护车出诊的黄某杰和黄某姿进行劝离。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120救护车,保障120救护车顺利离开后,黄某杰和黄某姿又强行坐在出警车后排椅上,提出“110”警车将他们送回向阳镇、高桥镇家中的无理要求,民警向其讲述警车系公务车辆,需继续执行其他警务,但民警可以帮助其搭乘出租车回家,这引起黄某姿、黄某杰姐弟俩的强烈不满,二人对民警进行推搡和言语上的挑衅。随后,支援民警赶到后,现场询问二人基本情况,要求姐弟俩配合公安机关履职,黄某杰不但不听劝说,反而用身体冲撞民警,民警在连续三次郑重警告无效后,对黄某杰采取了约束措施,黄某姿见黄某杰被民警约束,用手抓住民警王东的衣领推搡、抓扯,造成民警王东右手中指受伤,后二人被强制带到城关派出所醒酒、调查取证。

      此案发生后,紫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派出纪检督察部门驻所,与城关派出所形成工作合力,连夜对该案件进行调查取证。

      经审讯,黄某杰、黄某姿姐弟俩对在县城与亲朋聚餐醉酒后,拦截强行乘坐120救护车、谩骂救护车司机,强行乘坐“110”警车、言语和身体冲撞、抓扯挑衅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1月17日,紫阳县公安局以黄某姿、黄某杰寻衅滋事和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行为,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7日和10日处罚。

      2018年以来,紫阳县公安局共查办民警执法权益维权案件7起,共处罚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5人,向因公负伤民警发放抚恤金5000元。

      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何春地 周宏波 王晓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