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乾县七旬老人出门晨练 发现地上整齐地扔着一沓钱……
  • 乾县七旬老人出门晨练 发现地上整齐地扔着一沓钱……

    时间:2019-01-22 17:30:5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王斌

      乾县七旬老人清早出门晨练,发现地上整齐地扔着一沓钱。老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经过一个多月排查,民警终于将9800元现金交还到了失主手中。

      2018年12月1日,乾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乾县华宇小区东门附近一门店门口捡到大量现金。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据这位捡到现金的七旬老人王生权介绍,自己一大早出门晨练,发现地上扔着一沓没有任何包装的百元现金,遂站在原地等失主。左等右等不见有人认领,随后,民警现场清点,这沓标现金共计9800元整。在对拾金不昧的老人进行表扬后,民警多方询问周边群众,但始终无人能提供有价值线索。

      随后,民警连续走访调查,调取沿路街道监控设备,初步确定失主系中年女子。原来,周某当天早上和家人吵架导致情绪激动,遂用拉杆箱装着行李出门,由于拉杆箱拉链没有拉好拖动过程中导致装着的9800元现金丢失。

      在民警的安抚下,当事人周某焦急的心情得到平复,并提供了相关证据资料。1月17日,经过反复比对、调查取证,民警终于确定周某就是失主,遂立即完善领取手续,将遗失现金交还失主,并一再对拾金不昧的老人以及民警表示感谢。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