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宜君脱贫户写信感恩表信心 铜川市委书记及时回信鼓励他“坚定信心”
  • 宜君脱贫户写信感恩表信心 铜川市委书记及时回信鼓励他“坚定信心”

    时间:2019-01-19 20:24:00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8年初,宜君县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2019年初,哭泉镇麻庄村村民周付全领到了镇政府颁发的光荣脱贫证,贫困户脱贫不忘写信感恩,表达“把日子越过越好”的坚定信心。

      没想到,市委书记很快回信……一封回信,浓浓乡情!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杨长亚书记多次来宜君调研,为宜君干部鼓劲添力,为宜君百姓排忧解难,时刻牵挂着宜君的父老乡亲!乡亲们生活一定会蒸蒸日上,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周付全是宜君县哭泉镇麻庄村村民,是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联系包抓的贫困户,因患重病和孩子上学导致贫困。日前,周付全领到了镇政府颁发的光荣脱贫证,给市委书记杨长亚写信报喜,在信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帮扶单位和扶贫干部的感激和把日子越过越好的信心。让周付全感动的是1月11日,他收到了市委书记杨长亚给他的回信,杨长亚的回信,鼓励他“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坚定信心,鼓起勇气,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1月14日上午,宜君县委书记刘冲来到哭泉镇麻庄村贫困户周付全家中,同他一起学习市委书记杨长亚回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海军一同参加。

      一进门,刘冲就亲切询问周付全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了解生产情况,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做好康复。紧接着,刘冲向周付全原原本本传达了杨长亚书记的回信内容。得知杨长亚书记给自己回信的消息,周付全激动的说:“非常感谢杨书记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因患重病和孩子上学,成了贫困户,不光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领导还这么关心,杨书记来看望鼓励我,让我很有信心,今年我脱贫了,2019年我要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周付全说,日前他刚刚领到镇政府颁发的光荣脱贫证,激动之余,他就给市委书记杨长亚写信报喜,在信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对帮扶单位和扶贫干部的感激和把日子越过越好的信心。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快他就收到了市委书记杨长亚给给他写来的回信。

      周付全同志:

      来信收悉。得知你和麻庄村脱贫的消息,我非常高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你和乡亲们通过不懈努力甩掉了贫困帽子,我为你们点赞。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过不好的日子。

      脱贫攻坚以来,我们的各级扶贫干部埋头苦干、真帮真扶,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常年沉到村里抓脱贫、办实事,让我很感动、很欣慰。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家庭、一个群众掉队。你们的肯定就是最大的鼓舞,也是最好的扶贫成绩单。

      生活就要充满希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你在信中提到“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好”,这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深受感染。希望你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贫困群众像你一样,坚定信心,鼓起勇气,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春节快到了,祝你和乡亲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杨长亚

      2019年1月11日

    5c3d48a08cd01.jpg

      刘冲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要紧扣脱贫成果巩固,以“三变”改革和农村环境整治等为重点,用心用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紧扣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着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提升。

      最后,刘冲为周付全及家人送上励志书籍和生活用品。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和红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