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乾县一面包车非法营运 核载7人 里面竟坐了9个人
  • 乾县一面包车非法营运 核载7人 里面竟坐了9个人

    时间:2019-01-17 17:59: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5c3f07f756d53.jpg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针对冬季出行高峰及春运临近客运超员违法较为突出的隐患,紧抓重要节点,严把重要关口,集中优势警力组织开展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违法统一行动。1月14日,高交大队永长中队民警在福银高速彬县收费站查处一起非营运车辆从事旅客运输且载人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日10时许,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陕A0Z***牌江淮商务车严重超员并且涉嫌非法营运,从咸阳市区出发,沿福银高速公路往彬县方向驶去。”接警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永长中队设卡布控拦截。永长中队立即与沿线收费站沟通联系,调取该车辆当日进出收费站卡口信息及行驶轨迹,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分别在辖区太峪、彬县收费站出口布置警力进行布控拦截,同时增派巡逻民警加强路面巡查管控,注意发现嫌疑车辆及时上报。

      12时30分,在彬县收费站,中队执勤民警发现百米外高速公路出口匝道上徐徐驶来陕A0Z***嫌疑车辆。正当该车准备进入ETC车道时,中队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对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控制。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面对民警询问,该车驾驶人贾某百般狡辩,竟谎称车上乘坐者都是帮朋友接送的迎亲人员。车上乘客怕“惹”事,支支吾吾不肯吐露实情。为击破贾某谎言,民警按照有关规定对该嫌疑车辆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分离,经对车上乘客开展普法教育,讲明非法营运、超员的危害及后果。最终,8名乘客承认:他们当日从咸阳乘坐该车,准备返回彬县,每人以微信或者现金支付给驾驶人贾某40元车费。据贾某供述,他是乾县人,因发现春运期间非法载客营运有利可图,于是去年12月份购买了这辆二手车从事非法营运,不曾想,自己购车刚开始从事非法营运,就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贾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目前,大队已将贾某非法营运案件及涉案车辆一并移交彬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