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铜川90后小伙6年盗窃20起 刚出拘留所第二天又持刀抢劫
  • 铜川90后小伙6年盗窃20起 刚出拘留所第二天又持刀抢劫

    时间:2019-01-15 17:52:12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90后小伙吴某6年时间,疯狂抢劫盗窃20起。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刚出拘留所的第二天,吴某又持刀抢劫,结果迅速被警方抓获。

      1月1号,警方接到铜川市下石节煤矿一商店店主王某报案称,12月31号晚8时许,一名青年男子以买烟为由进入柜台持刀抢劫人民币1400元。由于惊吓过度,案发后受害人并没有及时报警。

      “你要钱还是要命,他就这么讲,我说我没钱,就这么一点小摊……”受害人王雪侠回忆,吴某当时直接就跑到里面的抽屉抓钱就走了,“他手里拿着刀子,指着着我脖子这块,拿走了一千多元。”

      由于受惊吓过度,案发后受害人王某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衣着情况描述都不够准确,且案发周边视频监控无法提取到嫌疑人清晰图像,加之现场也无有效目击证人,案件侦破陷入困境。就在这时,在网吧摸排的民警搜集到一条重要线索。

      警方调查后得知,经常在案发地附近上网的宋某某反映,在案发前曾在矿区看到过吴某某在商店周围出现过。获取此线索后,专案组一方面对吴某(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从2013年至2018年,有多次盗窃的前科,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余次。铜川市公安局虹桥分局下石节派出所所长武帅告诉记者,通过进一步审查获知,宋某与吴某很熟悉,12月31日中午两人在吃饭期间,吴某(某)曾向其暗示过其预备在下石节矿进行抢劫的事实。

      警方据此线索,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运用综合侦查手段,展开了地毯式的搜查。

      “警方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在一处小旅馆发现了他的行踪,将吴某抓获。”铜川市公安局虹桥分局副局长李建华说,经过审查,吴某对他所犯的事实供认不讳,也承认他因为缺钱,就持刀闯进商店将卖货的老人营业款抢劫一空,抢劫完的现金全部用于个人的挥霍。

      根据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审讯现场,面对民警的提问,为何要选择下石节煤矿门口的商店要进行抢劫以及为何才出拘留所就再次抢劫,犯罪嫌疑人吴某表示,“因为人少、偏僻,店主年龄大。我上个月因为盗窃拘留了20天,30号才放了,没地方去,没钱吃饭,没地方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