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宝鸡3人入选
  • 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宝鸡3人入选

    时间:2019-01-15 17:51:51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1月10日上午,2018年11月-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蓝田举行,36人(组)入选陕西好人榜。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西安市文明办、蓝田县委、蓝田县政府承办,陕西文明网、蓝田县委宣传部、蓝田县文明办协办。

    
 活动不仅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现了好人们的事迹,还通过现场访谈的方式,对王升堂、李西亚、李瑞霖、王欣、周欣、宋望军等12位好人进行访谈,拉近了观众与好人之间的距离。

    
 活动最后,中国好人徐光民、张小民为好人们颁赠了好人传家宝,陕西好人榜主题旗帜也由蓝田县交接至山阳县。

      此次获得陕西好人的众人中,有3名来自宝鸡市。


      其中,助人为乐,张红兵,男,1979年2月生,宝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负责人。坚持志愿服务20余年来,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带动爱心志愿者上万人次,累计开展大中型活动200余场(次),受益者10万余人次。

      孝老爱亲,杨旭东,男,1962年12月生,宝鸡市宝钛特种金属有限公司职工。岳父患病行走不便,岳母生活不能自理。他悉心照顾、四处求医问药。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岳母的病痛有所减轻,可以下地走路。

      自强励志,孟过房,男,1973年9月生,凤县河口镇安河寺村村民。妻子10年前病逝,家里4个老人(均患病)、两个女儿全由他照顾。如今在干部帮扶下,他家年均种植柴胡2亩、架豆2亩,花椒留存达到6亩,还在村上的扶贫产业基地经营了1亩多的板蓝根,马上就能搬进新房住了。

      此次获奖的3人皆为宝鸡市文明办推荐。

      华商记者张宝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