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13岁男孩独自乘火车 为打游戏盗走乘客3部手机
  • 13岁男孩独自乘火车 为打游戏盗走乘客3部手机

    时间:2019-01-08 17:22:1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父母的管理缺位,则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可怕的影响。近日在西安开往杭州的1152次列车上,13岁的男孩仇某为打游戏,竟然盗窃三部手机,被安康铁路公安处值乘乘警何刚当场查获。

      1月2日凌晨4时许,1152次列车即将达到合肥站,乘警何刚突然接到12号卧铺车厢旅客张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放在铺位上不翼而飞,接警后何刚立刻展开走访调查。然而仅过一个小时后,临近11号车厢陈某夫妇也匆忙过来报案称两人的手机放在卧铺的小茶几上同时被盗。此时夜间巡逻的辅警吕渊博回忆起一个细节,凌晨3点多他巡视到11、12号车厢时曾发现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在走道里跑动而后回到13号车厢休息,当时他还曾叮嘱其要注意安全。这一情况引起了何刚的高度重视,他带着队员在13号车厢找了吕渊博所说的男孩,却发现他正在13号车厢7号中铺拿着手机专心打游戏。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孩名叫仇某,是河南某少年武校的学生,由于学校放假他独自从郑州回杭州见父亲。同时民警在了解中还发现,仇某除了正在玩游戏的手机外还有一部手机,却完全不知道手机号码是多少,同时一部手机自己无法解锁。根据该情况,乘警联系失主进行辨认,丢失手机的陈某夫妇经过核实,确认男孩仇某拿的手机正是自己丢失的,并当场解锁了其中一部的手机的密码。事实面前,男孩仇某承认自己凌晨3点多睡醒后,想拿手机玩游戏,由于家里始终不给买,便趁其他人都熟睡中跑到11号、12号车厢分别偷走了放在茶几上的三部手机,后回到自己的铺位上打游戏。根据仇某的供述,民警也从13号车厢厕所的暖气片底下找出了被其藏起来的失主张女士的手机。

      由于仇某属于未成年人,乘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其在杭州上班的父亲。从其父亲口中,民警也了解到,由于家里有三个孩子,仇某又是长子,从小他便特别叛逆,自己由疏于管教,为了管好他,从十岁起便将仇某送往郑州某少年武校读书,却没想这次孩子竟然会做出触发法律的事情。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杭州站派出所处理。在此乘警也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乘火车出行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夜间在列车上休息时最好将手机、钱包等物品贴身保管,谨防被盗。华商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郝黎俊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