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勉县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22件群众信访问题整改
  • 勉县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22件群众信访问题整改

    时间:2018-12-18 17:25:10  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作者: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望”期间,共交办勉县22件信访件,勉县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多举措狠抓整改落实,截至12月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该县的22件群众信访问题已全部按要求时限完成办理并上报办理结果。其中,责令整改10家,停产2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金额44.6万元,对5名负有监督管理的相关责任人员实施了约谈,2名责任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该县制定了《勉县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勉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流程》,成立全县配合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交办问题,县委督查室、县环保督察办等部门牵头制订了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形成了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积极督导相关镇(办)和部门、全面扎实推进整改,解决存在的环境保护问题。

      夯实责任,强力督查。该县成立了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大勇为第一组长的全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察整改协调推进工作。同时,扎实落实各级部门单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县环保督察办多次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进行整改督查,责任部门也结合日常工作分别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共同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定期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实行重点督办、限期完成。

      举一反三,全面整治。该县在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中,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抽调多部门6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露天堆放砂石土方、砂石车沿途抛洒行为及扬尘污染问题及畜禽养殖环境污染专项巡查检查。累计检查过县大型车辆800余辆;清理露天堆放砂石土方约2.6万余方,路政和交警处理超载运输车辆8辆,共罚款3000元。切实解决了突出环境问题,道路扬尘管控进一步加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先后在汉中日报、汉中广播电视台公开公示整改完成信息,并积极在市、县级媒体上报道信访问题整改过程和整改情况。大力宣传报道整改工作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力求达到“弘扬正面坚定信心,曝光负面鞭策后进”的宣传目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通过媒体、网站等公开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传递了县委、县政府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坚定决心,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形成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