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铜川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 铜川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时间:2018-12-15 17:32:0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为支持公积金缴存职工改善居住条件,减轻职工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筹资负担,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铜川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12月10日,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支持老旧小区住宅加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对提取方案进行说明。

      通知要求,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在相关部门对加装电梯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同意,且住户与施工单位已签订加装电梯有效合同后,住宅所有权人、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所需资料包括:

      1.提取人身份证;

      2.增设电梯住宅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3.提取人本人有效一类借记卡;

      4.相关单位对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方案批复;

      5.职工与施工单位签订的加装电梯合同房屋产权人的配偶(不动产登记证明或购房合同没有姓名的)办理提取时,还应提供结婚证或户口本。

      同时,同一套房屋产权所有人提取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费用金额,提取金额可至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百位,仅限一次性提取。提取公积金加装电梯仅限职工在铜川当地老旧小区。

      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铜川市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也即将出台,届时市民可根据实施方案拟定的程序,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并享受一定的政府补助。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相关链接:政协委员“两会”期间曾提“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议案

      在今年年初的铜川市“两会”期间,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铜川市政协委员、铜川市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刘旭晨,他提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议案得到了广泛关注。

      刘旭晨表示,铜川老旧小区的拆迁改造面临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成本,很多住户没有经济能力改造,更谈不上给这些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这些小区三楼以上老人生活存在极大不便。目前,国家已经出台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优惠补贴政策和方案。通过政府补贴一部分,个人筹集一部分,让好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一些老旧小区的生活困难。而目前为止,铜川老旧小区只有阳光小区一栋楼准备加装电梯。

      铜川老区老旧小区较多,尤其王益区,有很多独栋家属楼,居住的老人也比较多,虽然大多数的业主都要同意加装电梯,但部分一楼住户、二楼住户可能会不同意。这样的局面怎么解决?谁来这个谁牵头宣传推广这个政策?希望铜川市住建局或者其他相关部门出面统筹协调,让这个惠民政策最后落到实处。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