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大雪压塌房屋……铜川开展紧急医学野外救援能力演练
  • 大雪压塌房屋……铜川开展紧急医学野外救援能力演练

    时间:2018-12-13 17:21:53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铜川市印台区玉华宫内因大雪导致房屋倒塌,多人被埋,造成20多人死伤,情况十分危急,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立即前往支援……”12月10日上午8时30分,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接到上级部门指令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队员们迅速集结,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20名队员在王有恒队长的带领下,在救护车的警笛声中,三辆满载救援物资和队员的救护车呼啸而去赶赴灾难现场……

      原来,这是一场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正在举行的野外生存拉练及现场急救能力演练。本次演练是救援队按市级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配置标准装备后,开展的首次野外拉练。

      进入隆冬,气温骤降!12月10日,为锻炼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检验救援队伍指挥能力、野外生存能力、现场救援和协同救助能力,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结合铜川市的气候、地域特点,组织了这次非常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

      在演练现场,三辆救护车一路跋涉到达指定位置,队员们迅速搭建野外救护工作区与生活区。同时,对灾难现场伤员进行检伤分类,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击除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很快急救工作迅速展开,一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此次演练包括队伍结集、快速机动、营地建设、快速展开、后勤保障、现场救援、快速撤收等科目,途中,还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队列训练。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还锻炼了后勤保障供给能力,更是对队员毅力、耐力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也进一步检验了近两个多月来铜川市紧急医学救援队训练成果,展示了人装结合训练成效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医疗应急救治能力,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凝聚力。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任永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