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专挑贴喜字婚房下手"雌雄大盗"一夜盗窃咸阳两住户
  • 专挑贴喜字婚房下手"雌雄大盗"一夜盗窃咸阳两住户

    时间:2018-12-13 17:21: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判断新婚夫妇婚房中会有大量现金及金银首饰,贵州一对“雌雄大盗”驱车来到咸阳,一晚上在一栋小区两户新婚住户家中实施盗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咸阳市渭城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1日,咸阳市渭城区先河国际小区一住户报警称,自己儿子刚刚结婚,当天凌晨2点左右,儿子外出给别人还婚纱,出门前将结婚收的2.4万元礼金以及价值1.8万的首饰放在了家里。不料3点多返家后,发现这些财物不翼而飞,而婚房的大门锁具看起来却完好无损。接警后,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小区调查,其间又接到一户居民报案称家中财物被盗,而巧合的是,两户居民均住在该小区同一单元。

      “两户人家都是刚结婚不久,大门上还贴着鲜艳的‘喜’字,经过初步调查,我们怀疑两起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12月11日,据办案民警刁维青介绍,民警在勘查中发现,嫌疑人利用技术手段开锁后,可以保持锁具外观完好且作案时间非常短。民警对事发地点附近长达5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进行仔细观看后,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名人员形迹可疑。随后,警方根据线索在西安市吉祥村一招待所内将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均系贵州人,情侣关系,有入室盗窃前科目前正处于缓刑期。不久前,两人驾车从贵州来到咸阳市,因判断新婚夫妇家中一般都有大量金银首饰以及礼金等财物,两人便对打算对贴有“喜”字的婚房下手。当天,两人来到该小区,一个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另一人拿着对讲机在楼道望风,先后在该小区两个婚房内实施盗窃。

      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咸阳市渭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记者 王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