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商洛中院调研工作再创佳绩
  • 商洛中院调研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18-12-08 17:58:36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近日,商洛中院频频传来论文调研工作喜讯,中院干警撰写的一篇论文荣获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优秀奖,两篇论文喜获第六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一、二等奖。

      黄东斌、方学民、张福秦、王安锋合作撰写的《协商性行政执法现象探究》获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行政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行诉解释与新时代行政审判新作为”主题论坛优秀奖;黄东斌、邓昊宇合作撰写的《如何与心灵对话:驾驶审判中心理疏导机制的科学构建》获第六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一等奖;周鹏飞撰写的《破坏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的定罪量刑研究》获第六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活动二等奖。

      近年来,商洛中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调研服务审判第一要务、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法院科学发展原则,高度重视学术调研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制定计划,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着力培养既能办好案件、又能写好文章的复合性人才。同时,在向省法院投稿渠道之外,还积极向各主题征文、学术研讨以及市人大、市委政法委等平台投稿,无论是论文获奖的数量还是质量均大幅提升,学术调研工作得到稳步攀升。此次成绩的取得再次激励着商洛中院干警更加认真地开展符合自身工作实际的调查研究,切实有效发挥调研工作在司法办案、科学决策、服务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王安锋彭琳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