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还耍赖皮 宜川法院执行一起财产分割案
  •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还耍赖皮 宜川法院执行一起财产分割案

    时间:2018-12-08 17:57: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同居生活数年后不欢而散,双方就共同生活期间的财产分割未达成共识,遂起诉到法院。但法院判决生效后,一方却拒不执行履行义务,还玩起了“软抵抗”。近日,宜川县法院成功执行了该起案件,申请执行人石某某成功拿到执行案款。

      杨某某(女)与石某某2008年经人介绍认识,并于2009年4月19日以男到女家的形式开始同居生活。2016年,两人因感情不和不欢而散。但在解除同居关系的时候,两人对同居期间所共同拥有的财产分配不公,杨某某将石某某起诉到法院。

      2016年11月17日,随着法槌的落下,宜川县法院就杨某某与石某某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一案做出了一审判决,原告杨某某不服提起上诉。2017年6月7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做出了终审判决,对两人同居期间的共有财产明确了分割情况。但判决生效后,杨某某拒绝履行法院判决,石某某于2018年3月7日向宜川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利用线下和线上两条线,线上利用总对总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线下进村入户,了解其家庭情况。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人员依法传唤了杨某某,其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对杨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但其依然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履行义务。

      杨某某耍起了赖皮,进行“软抵抗”,案件一时进入困境。近日,经过深入了解,执行人员找到了双方的共同点,以房屋为线索查找杨某某的财产,抓住了她的“软肋”。最后,在该院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积极履行,石某某成功领取到了执行款,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强华忠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