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声称母亲得病无钱治 女子延安"乞讨"行骗被拘留
  • 声称母亲得病无钱治 女子延安"乞讨"行骗被拘留

    时间:2018-12-08 17:57:07  来源:西部网  作者:

      最近,延安安塞的一名民警在上街巡逻时识破一起以“求救”为名骗取路人钱财的案件,并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11月27号中午1点多,安塞县真武洞派出所民警在城区一道街龙凤巷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女子身着“校服”、背着双肩“书包”,神情悲伤,跪在一幅标题为“求救妈妈”的信息旁,求救信息中声称其母身患重病自己流落街头,引来众多行人围观。民警询问时,发现这名女子神情紧张。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真武洞派出所民警宋庆伟:“该女子说话吞吞吐吐、前后矛盾,形迹可疑。我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所内继续盘问。经询查、走访、调查、核实后得知,该女子王某,28岁,苗族,系贵州省凯里市凯棠乡人。11月24日来到我辖区,王某以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博取路人同情的方式骗取路人钱财。”

      据民警调查,这名女子前不久曾在延安售卖贵州民族饰品,后来生意不景气,就在当地实施“乞讨”诈骗钱财。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真武洞派出所副所长高星:“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我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编辑:刘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