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驼城:背影
  • 驼城:背影

    时间:2018-12-08 17:54:25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有一种爱是无声的;有一种爱是严肃的,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父爱如山,深沉而厚重一生奔波劳作,周而复始为我们筑起爱的港湾辛苦不怨,负累不说身躯不算伟岸高大却是家庭的顶梁柱能担起所有的责任。

      投稿邮箱:429688523@qq.com

      本期主持人:杨虎元

      背影

      黄昏时分,漫步于古城的街道,已是深秋时节,梧桐的叶子在风中纷纷扬扬飘舞着,自由散落在地上。我随手捡起一片,放在面前随意摆动,视线中,父亲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正和母亲并排走在我前面不远处。

      我已很久没有和父亲畅谈了,似乎为了学习,和家人亲友都隔断了所有的沟通,在他们看来,哪怕多和我聊天,都是影响学习的缘由。

      父亲公差,正好一家人能聚聚,这样的日子,一过就快六年了。父亲奔波在家乡与省城之间,只为我,为了他独生的儿子,情愿承受一切,其实我都懂,在父亲的背影中,我的内心深处对父亲是怀有一份感恩之心的。

      父亲在往返家乡与省城之间,常常会拉着一个皮箱,里面装得满满的,吃的喝的用的,全都是从老家拿过来的,为了让我和母亲拥有一个惬意的生活状态,他总是不远千里,将沉甸甸的皮箱,从汽车上拉到火车上,再拉到我们面前。有一次,父亲将老家的土豆搬到省城来了,我心想省城的土豆不是一样吃了?但我没有留意到,其实土豆和土豆就是不一样,在省城,就没见过大土豆,也许要做自己家的家常便饭,只有家乡的土豆才能做出来那种家乡味儿吧。难为父亲的用心良苦了,那个皮箱其实就是他将我们与家乡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最好的信物了。

      父亲为了我,付出的太多了,在他心里,我比他自己重要。从上初中开始,我告别了家乡,在省城求学。父亲总是在最重要的时刻专程从老家赶来陪伴着我,中考的时候,他从百忙之中请假,提早几天就赶过来,他即使一语不发,只是给我做些可口的饭菜,但他陪在我身边的那种无形的力量,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有时候,我可能不太在意,以为只是平常的事情罢了,但其实,父亲总是记得和我有关的每一件事。每年生日,父亲再忙,也要赶过来给我过生日,在他看来,陪伴儿子就是天大的事情,而我有时候却为了一些小事情和他争执,真是太不应该。

      每次,目送父亲远去的背影,匆匆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的内心总会有太多的感慨,我会体谅他的辛苦,也会反省自己,很多事情真不该因为青春期的鲁莽而让他惆怅。也许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段青春逆反期,我也一样,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使得父母担忧。学习确实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尤其像我们这些离开家乡,在偌大的省城取得立足之地的外乡人来说,因为求学,父母要付出多少,自己要付出多少,才能在新的环境中取得好成绩。有时候,因为学习的困扰和家人闹变扭,确实有些幼稚了。希望我所有的困扰,都随着这深秋的落叶飘散,青春从此不要再迷茫。

      (作者简介:牛金玉,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现就读于西北大学附属中学,系文学爱好者。)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