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
  •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

    时间:2018-11-20 19:20:08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11月16日上午,渭南市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渭南市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意见、“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事项。

    提升效能 加快打造线上政府、网上政府、掌上政府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美丽渭南”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两对两补”要求,下大气力做好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政策兑现、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着力破解深度贫困村脱贫问题,加快补齐弱项短板;统筹兼顾,认真做好贫困县脱贫摘帽后的可持续发展,提前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做好迎接验收检查工作,落实好专项巡视交办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与打好三场攻坚战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加快打造线上政府、网上政府、掌上政府,提升效能、争创一流,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要全力推进“美丽渭南”建设,抢时机、破难题、赶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兼顾景观性、生态性与经济性,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取得更大实效。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工地和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特别是冬季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宣传教育,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要抢抓机遇,尽快制定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加大政策引导、产业扶持和市场培育力度,全力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洽谈项目进度,确保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年内开工、建设项目早日投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县联动,通力协作,瞄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精准招商,打造渭南市工业新的增长点。

    坚持示范引领 加快打造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镇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渭南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创建。要强化协同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标准和水平。要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推广大荔、合阳等地创建先进经验,加快打造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镇,推动全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市事业单位绩效评估办法和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

      华商记者 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