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商洛公开曝光10名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终生禁驾"人员
  • 商洛公开曝光10名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终生禁驾"人员

    时间:2018-11-15 17:44: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为警示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商洛交警支队汇总整理了2017年10月以来因为交通违法犯罪被终生禁驾人员共计10名,并向社会公布。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还可能丢掉工作,给生活带来各种困扰。

      所谓“终生禁驾”,即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公安部《关于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的通知》,为了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和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现将2017年10月以来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的违法人员公告如下:

      商洛交警提醒市民,若发现上述人员驾驶机动车辆,请及时拨打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值班电话0914-2381732或者122举报。

      商洛交警警示广大驾驶人朋友:牢记交通安全,守法文明驾驶;饮酒后请勿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切勿逃逸,即使侥幸逃得一时,最终也难逃法律严惩。

      商洛交警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华商记者 程娟通讯员 薛丹江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