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榆林淘汰老旧车政府给补贴 最高3.3万元奖励
  • 榆林淘汰老旧车政府给补贴 最高3.3万元奖励

    时间:2018-11-15 17:44:1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作者:杨虎元

      日前,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即日起榆林市全面开展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治理行动,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高排放老旧车提前淘汰最高可以获得3.3万元的奖励补贴。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要求,加快推进全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日前,陕西省出台了《陕西省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高排放老旧车提前淘汰可获得最高3.3万元的奖励补贴。

      随着榆林市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截至今年10月1日,榆林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73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给机动车污染减排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鼓励老旧车提前淘汰,是继淘汰黄标车之后污染物减排的又一项关键举措,是实现总量减排的有效手段,可进一步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达到明显改善城市大气环境的效果。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车辆管理所获悉,申请提前淘汰老旧车补助,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在陕西省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5年以上的营运柴油货车、油改气车辆(经质监部门备案);

      经市级以上环保部门核准、公示;

      具备提前淘汰条件,且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

      车辆不缺失机动车五大总成;

      经省级商务部门认可有合法资质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回收拆解,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取得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机动车注销证明》。

      申领补助资金时,因机动车相关牌证缺失,经由管辖地公安交管部门核查后,凭出具的机动车相关注册登记信息证明,即可办理补助申报。根据《陕西省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老旧车提前淘汰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要办理老旧车提前淘汰与补贴的车主,请看好时间,不要错过了此次补贴。

      11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车管所获悉,目前已经注销了41辆机动车,最高补贴3.3万元,截至12日12时,共有107位车主递交老旧车淘汰申请。

      符合提前淘汰补贴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榆林市华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责任公司(榆林市榆阳区210国道与榆溪河特大桥十字向南200米)领取补贴。

      相关资料为:

      (一)《陕西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资金申请表》;

      (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机动车注销证明》;

      (三)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四)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号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明。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生 张晗 通讯员 冯卓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