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煤场无任何防护措施作业数月 富县环保部门称已责令整改
  • 煤场无任何防护措施作业数月 富县环保部门称已责令整改

    时间:2018-11-10 17:44:5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赵雄韬

      在靠近公路边平整一块土地,用废渣填埋后就成了煤场,再不加任何防护措施,令周边村民苦不堪言。在富县张村驿镇党家河煤矿附近,沿线不到五公里就有5个规模不一的煤场。

      “从煤矿出来,路边都是这样的煤场,像个中转站一样,但是却经常堆满了煤,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近日,富县张村驿镇党家河村民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称,村子周边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煤场,严重影响到周围的人居环境。村民们反映,这些煤场未做任何防护措施,只是将土地平整出来就投入使用了。“煤堆露天堆放,一刮风就没办法开窗户和门,下雨天污水就到处流。”

      11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党家河村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沿着通往陕西富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家河煤矿的路上,约5公路分布着规模不一的5个煤场,有的距离公路几百米远,有的直接挨着公路边。其中4个煤场现场没有存放煤,一个仍堆放着大量的煤,表面用滤网进行了遮盖。“这个点的煤从今年4月份左右就开始堆放,有半年之久了,并不是临时存放的。”有村民称,距离此处8公里左右,就是张村驿镇的水库,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村民们担心,这样的露天煤场不加以制止,会严重影响到饮水安全。

      当天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富县环保局了解到,今年9月份已经向4个煤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包括何蛟龙卖煤厂、张村驿盛圆煤场、锦达通公司堆煤场、延安天成煤业有限公司堆煤场都在整改,另外靠近煤矿最近的存煤点还没有发现,将立即安排人员去现场检查。“水源地的保护范围为3公里,这些煤场距离远,不会影响到水源地的饮用水安全。”该局一工作人员称。

      根据富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提供的整改通知书显示,今年9月12日集中对党家河煤矿周边的煤场进行了检查,主要存在的问题为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责令煤场建设堆煤场煤棚、场地硬化、储煤场围挡设施、堆煤场加装雾炮器,修建污水应急池等,要求在2018年12月12日之前完成整改。

      为何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仍有煤场存在堆煤现象?富县环境监察大队一名常姓中队长表示,该煤场属于一家洗煤厂所有,目前,洗煤厂正在建设当中,但因和煤矿之间有协议要运煤,所以是临时堆放在此处,等洗煤厂建好后就可以规范运营。记者11月5日当天实地走访几个煤场时,未看到有现任何整改的迹象。对此,常中队长表示,如果煤场无法按期完成整改,将进行督促,还不整改的话就关停。

      华商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