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交警走进田间地头 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 交警走进田间地头 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时间:2018-11-10 17:44:44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实效,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11月1日下午,绥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210国道绥德四十铺镇麻地沟村开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从提高农村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入手,针对农村易发的面包车超员、车窗违法贴膜、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其危害性,提醒村民一定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民警在村口、农贸市场等人员出入较多的地方粘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用实际案例对附近村民进行以案说法,向村民耐心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广泛宣传驾乘摩托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解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进而减少辖区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9张,设置展板8块,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通讯员 马亮亮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