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渭南一村子130多户被停水十多天
  • 渭南一村子130多户被停水十多天

    时间:2018-10-20 21:12:4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10月18日,渭南市区辛市镇黑杨村居民向华商报反映,该村七组、八组130多户村民停水十多天无人解决,日常生活受影响,很多村民只能买桶装水喝。

      停水十多天没水吃

      村民只能买桶装水喝

      “七组、八组共130多户500多人已停水十多天,饮水只能买桶装水。听说是因拖欠了供水站几千元水费,供水站给停了水。”一村民说。

      另一村民表示,以前也停过水,都没这次时间长。“即使有个别村民未交水费,也不应把全组人自来水都停了吧。去找村委会,说在协调,但现在还没结果。”

      村委会:原“收费员”未结清水费致停水

      对此,黑杨村村主任杨全义解释,2008年铺设自来水管,但七组和八组的自来水“收费员”并非村委会指派,而是由临渭区渭北饮改水工程管理局官道供水管理站(以下简称“官道供水站”)指派“收费员”,直到今年年中七组和八组用水出现问题后,村委会才询问接手此事,“原‘收费员’6月就不干了,8月底进行工作交接。8月底以前的水费应由原‘收费员’负责结清。”

      杨全义表示,目前村委会已指派三人负责七组和八组水费收取,“8月底交接时,供水站未让新收费员查看总水表数值,供水站称结清7月8月水费才能查看,这样导致9月的水费我们无法收取结算。”

      原“收费员”:6月前的水费已结清

      之后水费与其无关

      对此,原“收费员”张先生说,收水费是官道供水站的人让收的,不是村委会指派。“今年6月已跟供水站说过不干了,但6月前水费都已结清,6月后的水费与我无关。”

      供水站:拖欠7000多元水费

      结清后才能供水

      那么,“收费员”到底是不是管道供水站指派的呢?官道供水站一负责人解释,供水站从未指派过任何个人收取水费,“黑杨村的收费员是上届村主任口头指派二组组长负责,组长一直负责水费事宜。”

      对该负责人说法,黑杨村上届村委会主任杨五元说:“在任期内从未指派过任何人负责收水费。”

      供水站这位负责人还说,该村七组和八组拖欠7月、8月和9月共7000多元水费,黑杨村只有把这部分费用结清才能恢复供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村民供水仍未恢复,村委会就供水问题与官道供水站仍在协商。华商记者唐保虎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