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在朋友圈发不当广告 旬阳女子被警方约谈
  • 在朋友圈发不当广告 旬阳女子被警方约谈

    时间:2018-09-04 18:37:05  来源:安康市公安局  作者:

      网络作为现代传播媒介,微信、微博、论坛等给网民提供了自由发表言论的阵地,不过不谨慎发言或者传播有害信息,同样也会惹祸。近日,旬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约谈一名涉嫌在网上发布违法信息的“微信号”持有人,责令其认真反思,严肃整改,有效防止了虚假信息的传播。

    641 (9).jpg

      8月23日,紫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执法时,发现微信号“旬阳百姓传媒可专业推广”的网友在朋友圈发布不良信息。得知相关信息后,该队民警也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经查,今年以来,“旬阳百姓传媒可专业推广”微信号持有人李女士(化名)长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无抵押贷款”“补肾密方”“娱乐扫码随机红包”等广告,经核实,均为非正规经营的网站,存在较大的网络欺诈风险。

      为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8月25日,该队民警找到微信号持有人李女士进行约谈,告知其传播虚假信息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删除涉嫌违法的广告及虚假违法信息,并进行认真反思,严肃整改。李女士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愿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迅速删除了相关有害信息。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利用网络散布虚假信息,特别是图一己之利而损害公共利益,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利用网络从事非法活动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

    编辑:王金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