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今年将建设4个美国高科技项目
  • 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今年将建设4个美国高科技项目

    时间:2018-08-14 18:26:3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作者:答小宾

      8月10日,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美国高科技项目信息发布会,在安康高新区举行。

      安康高新区与美国ACG投资集团,于今年6月建成美国硅谷直通车共享平台,达成了“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基金管理公司+实体公司”相融合的多引擎驱动合作模式。

      会议发布了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和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石墨烯制备4个首批项目,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建成。

      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美国阿凯迪亚投资集团(ACG)董事长于海燕出席会议。

      据了解,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是对接安康发展需求端和美国硅谷资源端,围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安康与硅谷高科技产业直通车共享平台,双方紧扣合作核心关键,建立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资本市场等六大金融体系支撑。特别是当日发布的四个高精尖项目,是从众多储备产业中遴选的首批项目,极具投资潜力、投资价值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黄勇同志强调,安康是古丝绸之路的源点,安康高新区已经建成8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和6个重量级研发机构,集聚了全市80%以上的创新创业资源,加上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了ACG新材料、西北电子、智能终端、富硒生物、小巨人、泰远高科技等7个专业化园区,150万㎡战略新兴产业厂房及配套功能用房,在要素聚集、基础配套、产业发展等方面将更具发展优势。同时,安康高新区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出台了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多项重磅举措,以及专门支持美国硅谷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将会加速推进硅谷众多高科技产业在高新区集聚转化。

      美国阿凯迪亚投资集团(ACG)董事长于海燕女士就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和石墨烯制备四个高科技产业项目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表示,安康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她的投资信心,她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安康高新区快速发展,并希望与安康高新区真正实现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促进互补、合作共赢,为安康高新区创新发展注入硅谷动力。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已与美国ACG在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双向对接。目前已开工建设高纯度半导体多晶硅,高端反渗透膜、纳滤膜技术、功能性技术无纺材料和石墨烯制备4个高科技项目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建成。

      安康市发改委、招商局、科技局、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华商记者 答小宾 通讯员 孙传泽 王晋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