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传递浓浓温情 信新相映携手志愿团队慰问独居老人
  • 传递浓浓温情 信新相映携手志愿团队慰问独居老人

    时间:2023-05-17 12:27:02  来源:  作者: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5月17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5月16日上午,信新相映携手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志愿者,走进市北区错埠岭5小区,来到独居老人马女士家中,为她送去迟来的“母亲节”礼物,定期的爱心帮扶也成为了志愿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人看见志愿者就如看见自己的儿女一般,场面十分温馨。

    “虽然母亲节刚刚过去,可我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看看老人,这么多年,早就成为了一种无法割舍的牵挂。”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者袁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独居老人马女士一直是志愿者帮扶的对象之一,逢年过节,志愿者袁丽和卞涛的身影虽迟却总不会少,由于两人都是一线公交驾驶员,平日里工作比较忙,无法及时给老人过节。这次母亲节过后,二人也依旧想给老人一个迟到的“惊喜”,带着他们精心给老人准备的礼物来到了马女士家中。

    志愿者帮老人试新鞋子(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帮老人试新鞋子(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老人一开门,见到两位志愿者便高兴坏了,热情招呼志愿者坐下喝水。志愿者拿出为老人买的新鞋子。原来,老人患有膝关节疾病多年,蹲下比较吃力,穿的鞋子需要系鞋带,每次弯腰都很吃力,不及时系上又担心被绊倒,悉心的志愿者默默为老人买了一双一脚蹬的老人鞋,穿脱非常方便。

    “阿姨,这下穿鞋就不费劲了,也不用害怕鞋带开了。”志愿者卞涛一边说着,一边帮老人试穿新鞋。一次无心的聊天却让志愿者记在了心里,老人眼眶逐渐湿润,对志愿者的感激溢于言表。

    “他们每次来看我,总是会给我带来温暖,时间长了没过来,心里也是挂念,但我也知道他们工作都很忙,认识这么多年了,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非常亲,因为有了他们,我也感觉很幸福。”老人告诉记者。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家中,爱心陪伴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今后,志愿者们会一如既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将浓浓的关爱之情奉献给老人,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展现敬老、爱老的公益服务精神。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