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养老房漏水5年没修好就过质保期 七旬老人无奈租房住
  • 养老房漏水5年没修好就过质保期 七旬老人无奈租房住

    时间:2023-05-15 19:01:02  来源:  作者:

    养老房漏水5年没修好就过质保期 七旬老人无奈租房住

    王先生家渗水后墙皮状况。(来源:受访者)

    信网5月15日讯(记者 李如艺)2014年,王先生在胶州市的烨蓝东湖郡小区买了一套带电梯的新房,目的就是让年迈的母亲不再受爬楼梯的累。可如今,距离交房已经过去了5年之久,王先生年过七旬的母亲仍旧要在外租房住,原因就是新房子漏水的问题一直没解决,已经从最开始客厅与阳台的连接处渗水,变成了卧室墙壁都被淹起皮。在此前维修时,王先生家的墙壁甚至被刮过了墙皮,重新涂了水泥,但渗水却有愈演愈烈之势。

    新房交付五年没法入住  七旬老人不得不在外租房

    这套带电梯的新房是王先生花60多万买的,买房时他就计划着把一直在老家的母亲接过来跟自己一起住。2017年12月,烨蓝东湖郡陆续交房,王先生打算第二年再着手装修,可还没等开工,房屋渗水的问题就出现了。

    “一开始只是阳台和客厅交界处渗水,水顺着墙缝缓缓下流,呈水滴状下落。近些年越来越严重,两个卧室里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现在每间屋的墙皮有五分之一都起皮了,皱皱巴巴的。”王先生说,房子漏水的问题不解决,装修就没法进行,到现在这套134平方米的房子仍是交付时的毛坯样,今年70岁的母亲则只能在外租房,每个月都要额外花2000元房租。

    据了解,烨蓝东湖郡的设计基本上都是一梯四户,王先生买的是14层西户,而整个小区里跟他一样受渗水困扰的还有几十户。王先生加了小区的一个微信群,群里有60多人,房屋渗水是这些业主家的通病。

    年年修年年漏  刮了墙皮都没解决渗水问题

    为解决渗水问题,王先生从发现时就找了物业报修,维修师傅也不止一次上门,“第一次修的时候把墙都刮了,刮到露出来红砖,又重新涂了水泥,可还是不解决问题,甚至第二年渗的更厉害。”王先生说,大家怀疑渗水跟建筑物防水没做好有关,而防水的质保期只有五年,如今已经超期,“我们担心今年开始就彻底没人管这事了。”

    新交付的房子一漏就是五年,年年修却年年漏,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儿呢?为此,信网联系到烨蓝东湖郡小区的青岛华丽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工作人员进行表示,自交房以来,华丽鼎盛就负责烨蓝东湖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在接到投诉后,也第一时间向开发商华丽广场反映,“我们只能与开发商进行协调,可具体的维修是由开发商协调建设单位进行。”

    随后,信网又尝试联系开发商青岛华丽广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在信网说明来意,对方直接挂断电话,之后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信网注意到,华丽广场在今年5月成为了两起民事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金额共计月2.2万元。除此之外,华丽广场开发的东湖郡这一项目还因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受到过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处罚。

    质保期内问题没解决  开发商不能“撂挑子”

    从交付时间上看,烨蓝东湖郡已经过了防水的五年质保期,但渗水的问题也的确没有在质保期内解决。对此,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定是房屋质量问题导致的,但目前已经超出房屋漏水5年保修期,只能说尽量协调。”可针对在保修期内早已发生过的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对方表示,如果王先生以及其他住户可以拿出相关证据证明这5年内不断发生问题,并且多次反馈给开发商,那么质监站可以进行房屋质量检测和协调处理。

    关键词:行政处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