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工人摔伤花了40余万没治好 无奈借钱治病盼公司报销
  • 工人摔伤花了40余万没治好 无奈借钱治病盼公司报销

    时间:2023-05-11 17:54:44  来源:  作者:

    侯先生的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通知书。 (来源:受访者)

    侯先生的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通知书。 (来源:受访者)

    信网5月11日讯(记者 陆彦蓉) 2021年,侯先生在包工头刘先生的安排下,在莱西一项目干活,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此后在工作过程中摔伤,导致两条腿骨折,左腿在治疗过程中感染导致骨髓炎,刘先生断断续续支付40余万元费用之后,再也没给过钱,如今巨额治疗费用让他无力承担。出事后,刘先生才用青岛星驰大宅工程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星驰装饰公司)身份与其补签了一份合同。刘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在积极解决此事,但由于侯先生要的赔偿金额过高,公司无法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

    电梯维护中不慎摔伤

    2021年7月份,侯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刘先生,给莱西一项目做木材装修工作,原本干得很顺利,而10月份在一次电梯维护中却不慎摔伤。“我平时做的都是木材方面的工作,电梯修护不应该是我的工作,但由于刘先生的安排,我就去了。由于电梯还没开始使用,他说让做一下维护。”侯先生告诉信网,事发当天,他一大早拿着钥匙打算去维护电梯,由于现场没有灯一片黑暗,打开电梯后他迈进去,结果门内却没有电梯,直接摔下去了,从一楼摔到了负二楼,去医院检查,两条腿都是粉碎性骨折。

    不慎摔伤双腿粉碎性骨折。 (来源:受访者)

    不慎摔伤双腿粉碎性骨折。 (来源:受访者)

    发生事故后,刘先生断断续续负责起侯先生的治疗费用。

    与此同时,侯先生还表示,自己刚开始工作时,双方并未签订劳动合同,也没给自己投过社保,出事之后,大约2021年12月份,刘先生才找到他,以青岛星驰装饰公司身份补签了一份劳动合同。信网看到,这份合同签订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至2022年7月19日。

    刘先生为侯先生补签劳动合同。 (来源:受访者)

    刘先生为侯先生补签劳动合同。 (来源:受访者)

    2022年5月份左右,侯先生的左腿出现感染的情况。“医院检查说是骨髓炎,让我去北京治疗,去了一趟之后也没有治好。”侯先生表示,刘先生前期承担40余万元的费用,但病却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

    借钱治病公司却不给报销

    第一次去北京治病没有成功,侯先生便打算再去做一次手术,可此时刘先生却不提供任何费用了。“本来今年年初就应该去做手术了,但对方一直没给钱,所以手术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做。”侯先生说,今年开始,刘先生以没钱为由,便不再承担任何治疗费用,而他的病情也在一直拖延无法治疗。

    “我现在根本没法走路了,自从出了这事,就没有了收入来源,到后期他们不给钱看病,我就只能跟朋友借钱,现在人家催我还钱,刘先生以及青岛星驰装饰公司也不给我报销。”由于后期治疗费用高昂,侯先生想让对方把后期所有费用结算清楚。

    于是侯先生找了一位律师,经过核算治疗加上康复等各种报销及赔偿费用,大概需要160万元。“刘先生对这个数额不同意,说只能给50万,可50万连治疗的费用都不够。现在公司不给钱,我的病也没法治,后面很有可能就残废了。 ”

    劳务公司前期已承担40余万费用

    由于没有经济来源,侯先生一直依赖刘先生报销的治疗费用生活,然而从今年以来,对方再也没给报销过费用。

    为此,信网联系到该公司的刘姓负责人,他表示侯先生的确为其公司员工,目前此事仍在处理当中。“发生这件事后,我们也做了工伤认定,一直在垫付费用,断断续续打了40多万元。后来他的腿出现了感染,我们通过保险又报销了两万多,钱都给他了。”

    刘先生告诉信网,事情发生后,公司也在积极解决此事,但由于侯先生要的赔偿金额过高,公司无法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所以,还是希望能与侯先生沟通此事。“我们希望双方律师一起坐下来沟通这个情况,或者通过劳动仲裁等其他形式解决。”至于侯先生提到公司在事故发生前并未签订劳动合同一事,刘先生仅表示的确有此事。

    律师建议确定劳动能力等级标准后提起诉讼

    针对该情况,信网咨询了莱西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若员工在做了工伤认定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依照劳动能力鉴定的等级标准划分赔偿金额。而对于劳务公司在入职时未给员工签合同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从入职第二个月开始至补签合同的月份为止,员工可向公司申请双倍工资。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刘阿辉律师表示,若入职时未签合同,一般情况下,入职第二个月至补签合同前是可以申请双倍工资,但如果补签合同时填写的日期为入职日期,则无法申请,在诉讼和仲裁时与正常劳动合同相同。“像刘先生的情况,按照法律规定,自受伤之日起可以享受12个月的停工留薪期,停工期间享受工作时工资待遇,停工留薪期结束后就可以直接做劳动能力鉴定,确定等级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关键词:劳动合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