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青岛高新区率先实现外资企业登记“掌上办”
  •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青岛高新区率先实现外资企业登记“掌上办”

    时间:2023-03-15 08:40:17  来源:  作者:

     (外资登记的首批受惠者张女士。来源:青岛高新区)

     (外资登记的首批受惠者张女士。来源:青岛高新区)

    信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文研 记者 陆彦蓉)3月13日,青岛市首张全程通过手机端申报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完成发证。

    作为外资登记的首批受惠者,张女士激动地说:“新上线的掌上办真的很方便,材料拍照后不需要再导入电脑,直接用手机就能上传到系统。”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服务环境,青岛高新区立足企业需求,积极承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外资企业申报系统“掌上办”的改革试点任务,在全市率先上线外资企业登记全流程“掌上办”服务。

    相较于传统外资登记业务,外资企业登记“掌上办”服务具有办理时间更灵活、业务类型更全面等特点。

    外资企业登记手机端的打造,相较于PC端申报,真正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申请人随时随地都能办理外资企业注册业务,还可以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让外资企业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最短的时间完成企业开办。

    此外,本次系统的升级,不仅将外资企业营业执照申请从“网上办”拓展到了“掌上办”,还增加了很多外资业务类型。在企业类型上,增设了外资合伙企业、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外资股份有限公司、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实现外资企业类型全包含;在业务类型上,包含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歇业登记、注销等业务,实现外资企业生命周期全覆盖。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内外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外资企业数量连续3年保持2位数增长。“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和优化‘掌上办’系统功能,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政务服务,为青岛市全力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增添动力。”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副部长宋莹颖说。

    关键词:营商环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