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3·15消费提醒 | 楼市投诉纠纷频发 质量和交付仍是大问题
  • 3·15消费提醒 | 楼市投诉纠纷频发 质量和交付仍是大问题

    时间:2023-02-17 09:03:02  来源:  作者:

    日前,笔者曾整理了一批质量问题频出及延期交房的楼盘,其中包含禹洲朗廷府、动投通汇阅等小区。而就在近日笔者了解到,仅最近半个月内,又有多个楼盘相继被曝质量问题,延期交付也成为了不良开发商的常态。

    新房才住了没多久就出现质量问题,瑞源名嘉康城的业主最近有点烦。据信网2月12日报道,该小区业主卢先生称,自己房间的窗户发生漏风的情况,只能暂时沿着窗户缝隙用胶带粘起来。开发商青岛鲁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表示,此前已经接到相关问题的反馈,但漏风不是窗户质量的问题,而是窗户工艺本身造成的,后期可以马上上门为业主进行维修,但是不能为其更换窗户。

    满心欢喜去收房,不想验房验出了诸多问题,城阳仙山花园的业主也是郁闷不已。据信网2月3日报道,近日该小区业主王女士称,今年1月13日接到交房通知书,在办理相关手续验房时发现,房屋存在诸多质量问题,包括大厅墙面开裂空鼓、主卧窗户胶条损坏等。关于这些问题,业主早在2022年8月29日开放日时就提出整改,至今尚未更改。

    延期交房依然是令置业者头疼的主要问题之一。据信网2月6日报道,日前胶州金墨华府多位业主向信网爆料开发商屡次延期交房,小区门前道路迟迟未通,至今还是土路。按照合同约定最早一批购房业主交房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第二批为2022年6月30日。由于受房地产市场和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延长,至今未能交房。

    位于即墨区的三盛领海因房屋泡水导致延期交房,被判向业主支付违约金47万。据信网2月7日报道,市民唐先生曾购买一套三盛领海别墅样板间,开发商是青岛海上置业有限公司。由于房屋泡水导致延期交房,泡水原因系房屋一层厨房水龙头处未连接完成导致。即墨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青岛海上置业原因致房屋未能满足双方认可的交付条件,青岛海上置业构成违约。

    城阳中交春风里则遭遇了项目停工一年之久的尴尬境地。据半岛新闻客户端2月3日报道,近日中交春风里业主反映,2021年购房之后不久,项目进入停工状态,已达一年之久,目前只建设到7、8层。“眼看2023年无法交房,开发商一直躲避也未给个说法,没有实际性的进展,希望能给业主们一个准确的复工时间。”对此城阳区住房城市建设管理局落实,该项目前期受疫情、总包单位更换以及当前市场环境影响,因资金回笼较慢,无法满足后期施工需求。目前该项目正在通过社会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争取尽早复工。

    此外,富力地产近来被曝债务累累。据信网2月7日报道,近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欠税公告,当前新发生的欠税金额约1174.21万元,欠税余额1753.33万元,欠税税种包括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增值税、房产税等。

    回望2022年,青岛楼市政策可谓利好不断,春节过后天气变暖,楼市热度也随之缓慢回升。随着购房者信心提升,开发商更应注重承诺,做好保质量和交付,否则消耗的不仅是购房者的信任和耐心,还有开发商自身的发展前进之路。

    信网评论员 云彩

    关键词: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