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存在恶意扣费等问题 青岛十家住房租赁企业被通报
  • 存在恶意扣费等问题 青岛十家住房租赁企业被通报

    时间:2023-02-03 11:57:07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3日讯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2年11月、12月住房租赁企业投诉情况的通报,全文如下。(信网记者)

    关于2022年11月、12月住房租赁企业投诉情况的通报

    各住房租赁企业: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房〔2021〕55号)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9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鲁建房函〔2021〕11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行动。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11月、12月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住房租赁企业予以通报:

    一、青岛美丽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北京联优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三、青岛租查查置业有限公司;

    四、青岛明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五、北京中润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六、青岛博昕美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七、青岛寓见美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八、青岛巢留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九、青岛优家美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十、青岛芒果公寓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企业经营过程中主要存在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租赁附加服务不规范,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严重扰乱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在相关部门调处租赁双方纠纷过程中,上述企业服务意识不强,行动不积极、态度不诚恳,导致纠纷化解率偏低。

    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审慎选择住房租赁企业,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损。请各住房租赁企业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经营服务行为约束和规范,严格执行住房租赁管理相关规定,高度重视并妥善处理与租赁当事人的纠纷。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7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