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区帮扶劳动者就业 四大商圈近70场现场招聘会启动
  • 即墨区帮扶劳动者就业 四大商圈近70场现场招聘会启动

    时间:2023-01-30 22:36:48  来源:  作者:

    “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召瑞 张涛 记者 谷正原)1月2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返岗第一天,即墨区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正在招聘单位摊前驻足咨询,问答声此起彼伏。

    此次招聘活动,即墨区人社局发动青岛好兄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青岛名硕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龙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进行现场招聘,会场分别设在东关广场、即墨古城、小商品城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四大商圈”区域,先后将有68场现场招聘活动,时间持续至3月底。青岛亚是加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恒动钢结构有限公司等20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聘,岗位涉及食品、机械加工、针织服装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达5300个,活动首日吸引4000余人前来参加应聘。“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已成为即墨区一张闪亮的名片。

    “从今年的求职招聘趋向来看,机械加工、纺织服装、现代服务业等依然是热门行业,电焊工、冲压工等技术工种比较紧缺。”在即墨东关广场招聘现场,青岛好兄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国生介绍,“到现场来的,大多是一些不习惯通过‘线上’寻找工作的人员。”

    58场线下招聘活动如火如荼的举办,线上“春风行动”也是“火力全开”。智能手机的使用,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通过“掌上”求职。为此,即墨区持续通过即墨人社公众号、“知即墨”APP、掌上即墨人才网等线上渠道,为企业及时发布招聘岗位,宣传宣讲就业政策,让求职者 “足不出户”了解企业用工需要,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同时,随着“直播”的火爆,即墨区积极适应网络新形势,与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峰值访问量近11.5万人。

    据悉,春节前后,该区组织动员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举办“线上”招聘会158期次,预计为6800余家次企业发布招聘岗位3.2万个次。为保障节后全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即墨区人社局于春节前夕组织社会人力资源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对节后迅速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进行了部署。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全区重点企业,充分搜集企业急需岗位和工种并记录汇总。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下步,我们将深入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组织实施农民工招聘大集促就业行动、‘贺新春’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行动、跨区域劳务协作专项行动、就业援助暖心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广大市民朋友可关注‘即墨人社’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即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