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部分商品不能用储值卡结账 家乐福回应不会退出青岛市场
  • 部分商品不能用储值卡结账 家乐福回应不会退出青岛市场

    时间:2023-01-11 21:06:14  来源:  作者:

    家乐福门店结账柜台前的温馨提示。(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家乐福门店结账柜台前的温馨提示。(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信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晨瑜)近日,一则“市民为花掉家乐福储值卡排队抢购”的话题冲上社交平台热搜,内容提到有消费者在家乐福购物,发现部分商品不让用储值卡结账,需付现款。市民李女士也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她在青岛市家乐福(名达店)购物结账时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对此,青岛家乐福(名达店)回应,目前店内在升级系统,并没有退出青岛市场的打算。信网从青岛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方面了解到,已有市民向其反映,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春节临近,青岛的大街小巷、商超店铺年味渐浓,不少市民开始准备年货,然而青岛市民李女士在买年货结账时遇到一件让她烦心的事。“家乐福门店部分商品要付现款,有的商品不能用之前的储值卡购买,可储值卡也是我们花钱买的,为何出现这种情况?”李女士表示,此前她还看到过北京媒体关于家乐福部分门店会员购物卡结算问题的报道,“我们在青岛店内购买时,有店员会在我挑选商品时,告诉我哪些能用储值卡结账,但店员没有告知这样做的原因。”

    随后,信网走访了位于青岛市南区的家乐福(名达店),信网看到大部分货架上的商品充足且整齐,在奶制品、海产品、水果区域仅有部分货架存在空置现象,二楼有不少市民在推车选购商品,结账处没有排起长队。信网通过企查查联系了该店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应:“店内在进行系统升级,之后将陆续恢复购物卡结算功能,商家没有退出青岛市场的打算。”此外,信网在结账柜台前看到了有关使用购物卡的温馨提示。

    信网了解到,全国多地家乐福超市“购物卡消费受限”,引起了一些市民的猜测。据悉,家乐福官方9日曾回应,会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正通过积极协调,多举措优化商品供应链效率,给消费者更丰富的商品选择,请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消费。

    为了解事情的真相,信网联系了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此,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相关部门已经接收到了部分市民关于“家乐福购物卡”的反映信件,信件已转到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进行调查处理。

    “像消费者关心的商场储值卡的事情,我们要先调查清楚储值卡的发卡主体,还有办卡时有无约定条款,所以具体问题还待业务部门调查清楚。”工作人员告诉信网。

    门店二楼水果区域,空置的一处货架。(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门店二楼水果区域,空置的一处货架。(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商品。(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商品。(来源:信网 记者 王晨瑜 摄)

    关键词:家乐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