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住了三年多院子变违建 业主称翡翠城桂花苑虚假宣传
  • 住了三年多院子变违建 业主称翡翠城桂花苑虚假宣传

    时间:2022-12-12 22:58:59  来源:  作者:

    信网12月12日讯(记者 李鑫邦)带院子是不少一楼住房吸引购房者的“杀手锏”,可黄女士没想到自己住了三年多带院的房子,院子却突然被认定成了违法建筑,并被统一拆除。“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明明说了一楼带院,可现在又不承认了。”开发商青岛吉通工程有限公司的态度也着实让黄女士和邻居不满。对此,开发商却称合同里从来没有过带院子的承诺,否认存在虚假宣传,而且认为是业主擅自开门等行为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住了三年后院子被拆除

    2018年,黄女士在莱西翡翠城桂花苑买了一套一楼的房子,之所以选择一楼,是因为只有一楼的房子才带院子。“交房的时候院子就是圈好的,只不过不是用砖砌的墙,而是用栅栏围起来的。”黄女士说,小区里一楼带院的格局基本上一样,外人无法进入院子,只有一楼的业主能从窗户改的门进到自家的院子里。

    就这样,黄女士在带院子的房子里住了三年,闲下来的时候就摆弄摆弄院子里的花草,一直相安无事。可就在几个月前,一楼的业主们却集体收到了通知,说院子是违法建筑,必须要拆除。

    2022年11月中旬,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集中拆除了小区里十多个一楼业主家的院子,就连交房时就有的栅栏都一并拆除了。

    开发商否认承认一楼带院

    住了好几年的小院一下子被拆,黄女士和邻居并不服气:“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就是冲着一楼带院来的,而且我们也没有在院子里盖房子,顶多就是自己多种了些花草,怎么就成为了违法建筑?”

    黄女士说,按理说房子的楼层越高,单价就越贵,但翡翠城桂花苑一楼的房子却比楼上的贵一些。从黄女士的合同上看,她买房的单价大约是每平方米8500元,而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的翡翠城桂花苑的均价约为每平方米6300元,“这也能说明就是因为一楼带院子,价格才贵的。”

    事到如今,黄女士和邻居也只能找开发商问个一二,可开发商也拿合同说事,称合同里就没有承诺一楼带院。“合同里是没写,可当初开发商就是这么宣传的,这不是骗人吗?”可如今距离买房已经过去了三四年的时间,黄女士也确实没有保留当时的宣传单页。

    “是业主擅自开了门、占了地,把院子占为己用,甚至还搭了小房子,这才被判定成违建的。”对于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开发商青岛吉通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我们盖房子的时候规划图纸里就没有给一楼的房子配上院子。而且现在的状况基本上都是业主自己造成的,比如交房的时候房子的南面就没有房门,之后业主自己打通了门,就是为了能从自己家进院子里。”

    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进行判定

    若按照黄女士所述,开发商宣传一楼带院,可规划图纸和合同中又没有院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认为,开发商很可能只是将院子作为一个营销手段,“如果是这样,那就涉嫌虚假宣传了。”

    对此,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此前已经接到相关投诉,对于开发商是否真的存在虚假宣传还在认定当中,“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违约,也有可能是合同里面的口头约定的一种,不一定属于虚假宣传。”此外,工作人员也建议市民多多收集相关证据,证据越多对于维权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关键词: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