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周边配套商超学校变更 首创禧悦学府却不告诉业主
  • 周边配套商超学校变更 首创禧悦学府却不告诉业主

    时间:2022-11-18 17:22:53  来源:  作者:

    业主身贴维权牌 (来源:受访者供图)

    业主身贴维权牌 (来源:受访者供图)

    信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首创禧悦学府的业主们很闹心。业主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当时承诺的学校、商超、酒店以及写字楼现在都没了,根本达不到当时承诺的。”市民马先生表示,开发商这番做法已经属于虚假宣传,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对此,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售楼处,都未进行任何回应。

    位于即墨区首创禧悦学府的房子是马先生于2022年6月刚买下的,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买房,周边的配套设置是影响马先生做决定的重要因素。“当时置业顾问说,附近有麦德龙和写字楼,最重要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而且在我们交房后学校就能启用。”看了几次房子后,马先生最终以每平方11000元的价格签了合同买了房。

    可过了不到半年,首创禧悦学府降价的消息不胫而走,业主群里也吵得火热。原来,大家突然得知小区附近的商场没有了,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变成了初中。“群里很多业主都是为了孩子上学在这儿买房的,就冲禧悦学府这个名字,也知道开发商把学校当卖点。现在学校没有了,以后孩子上学只能去两条街以外的岘山小学。”而更让马先生气愤的是,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早在去年8月就变更了规划,决定改为初中,而首创禧悦学府在今年卖房时宣传的仍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不就还是故意隐瞒信息,骗我们买房吗?”

    在得知宣传与周边实际配套不符后,马先生和其他业主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维权行动,要找开发商讨个说法。可大家无论是联系置业顾问还是跑到售楼处问,甚至在售楼处门口举了牌子,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首创禧悦学府的开发商青岛首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有问题可以询问售楼处。随后,信网又拨打了售楼处电话,可工作人员同样三缄其口,撂下一句“不清楚”后也挂了电话。

    “这个位置最早规划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但是因为即墨西片缺少初中,所以在2021年8月就变更了规划,也就是现在的岘山中学。学校现在已经投入使用了。”即墨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证实了学校变更的信息。

    对于开发商变更规划后还在以此进行宣传的行为,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此正在调查中,若发现在销售过程中确实存在误导宣传、虚假宣传等行为,那么肯定会对开发企业做出处罚。

    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若开发商在其广告中宣传了周边的配套优势,那么该内容已经符合了要约的规定,消费者们受到该宣传引导后接受了要约,继而前往购买,那么相应的宣传便也应视为合同的一部分,开发商就应该受到相应的约束,若开发商后期达不到此前的宣传承诺,那么将涉嫌虚假宣传,应为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