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递爱心雨伞清理路障 风雨天公交司机善行义举不断
  • 递爱心雨伞清理路障 风雨天公交司机善行义举不断

    时间:2022-10-05 10:14:10  来源:  作者:

    驾驶员张涛将雨伞递给女士民(来源:市北巴士)

    驾驶员张涛将雨伞递给女士民(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10月5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赵彦阅)近日,青岛迎来降雨大风天气。送上爱心雨伞、清障保畅通……风雨天,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公交驾驶员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善行义举不断,暖心之举频获市民称赞。

    连送两把爱心雨伞,公交司机热心举动温暖雨夜

    10月3日夜间,岛城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风雨夜,文明青岛再现暖心一幕:322路线公交车驾驶员张涛,接连将爱心雨伞送给过路市民和车内乘客。

    当日20时32分,张涛驾驶322路线公交车行驶至山东路江西路路口等待信号灯时,见前方一名女市民冒雨小跑穿过斑马线。张涛回忆道:“当时雨下得很大,气温骤降,女市民没有携带雨具,浑身都被淋湿了。”担心女市民淋雨着凉,张涛连忙叫住了她,从车窗内递出去一把爱心伞。张涛的举动让女市民既意外又感动,连声道谢。

    21时15分,车辆抵达四方杭州路站,张涛通过车内后视镜发现,车内一名准备下车的男乘客也未携带雨具,“师傅您等等,我给您把伞。”见车外雨势不减,张涛再次将一把爱心雨伞送给了男乘客。

    张涛的暖心举动让旁观市民张阿姨十分感动,事后特意致电城运热线对张涛提出表扬。张阿姨说:“驾驶员的举动让我十分感动,能在风雨夜见证这种正能量的画面,让我心里感觉非常温暖。”得知有乘客特意打来表扬电话,张涛表示,他会将乘客的肯定化作工作的动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优质的车厢服务。

    驾驶员白健把树枝拖到路边(来源:市北巴士)

    驾驶员白健把树枝拖到路边(来源:市北巴士)

    树枝刮断横卧车道,公交司机及时出手保畅通

    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4日上午,青岛持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南京路路旁的行道树树枝被大风刮断,散落在车道上阻碍交通,319路线驾驶员白健发现后,第一时间下车清理阻路树枝,保障道路的畅通与安全。

    当日上午8时20分,319路线驾驶员白健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南京路江西路站附近时,发现前方一棵行道树的枝干被大风刮断,横卧在马路上。车载监控视频显示,阻路树枝约有2米多长,占据了一个车道,前方车辆纷纷绕道通过。见此情景,白健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立即靠边驻车清障。“当时风力较大,树枝被刮得四处摇摆,我便赶紧上前将树枝移到了路边绿化带里。”白健回忆,成功清障后,他还抬头仔细观察,确认四周没有树枝摇摇欲坠后,才放心继续投入运行。

    白健热心清障的举动被车内乘客看在眼里,十分感动,多名乘客出言为白健点赞。面对乘客的肯定,白健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而已,保障道路安全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白健说。

    关键词:公交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