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KTV里出现劣迹艺人歌曲 市南区文旅局要求下架
  • KTV里出现劣迹艺人歌曲 市南区文旅局要求下架

    时间:2022-10-01 22:06:30  来源:  作者:

    KTV包间内存在劣迹艺人的歌曲(来源:受访者供图)

    KTV包间内存在劣迹艺人的歌曲(来源:受访者供图)

    信网10月1日讯 (记者 李鑫邦 谷正原)“KTV里怎么还能有劣迹艺人的歌呢?就应该彻底下架。”近日,市民霍先生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麦度KTV唱歌时,发现其推荐歌单里有一首由劣迹艺人作词作曲的歌,霍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此类监管。对此,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会马上联系相关KTV,将劣迹艺人的歌曲进行下架。

    9月23日,霍先生带着孩子到南京路的麦度KTV放松一下,在点歌的时候他看到孩子点了一首宋冬野作词作曲的《董小姐》,“我看到这首歌之后愣了一下,这个歌手不是让国家给定为劣迹艺人了吗?为什么在KTV里还能点到他的歌?”霍先生认为,宋冬野曾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属于“劣迹艺人”,而国家广电总局也曾下发通知,要求暂停播出"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按照这一要求,KTV里也不该有他的相关作品。”

    霍先生告诉信网,自己发现这一问题后,马上联系了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会将该情况与文化市场管理科进行对接,并按照流程处理。”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麦度KTV,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KTV内的点歌系统使用的是KIMI系统,相关歌单的更新及下架都是由该系统来完成。”若要下架某位劣迹艺人的作品,都得由总系统来完成,KTV无法自行下架某一个作品。此外,自己对于其他的情况则并不了解,但会就消费者提出的疑问向领导反馈。

    信网发现,早在今年5月9日,南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对其地区的一家KTV检查时,发现其包间内存在劣迹艺人吴亦凡的画面及歌曲,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七项及第九项的规定:国家倡导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禁止娱乐场所内的娱乐活动含有违背社会公德或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因此做出了罚款10000元的处罚。

    随后,市南区文化市场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相关工作人员会马上通知麦度KTV,要求将劣迹艺人的作品下架。

    关键词:KTV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