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已清理乱贴乱画135.7万处次 查处市容秩序问题108万处
  • 青岛已清理乱贴乱画135.7万处次 查处市容秩序问题108万处

    时间:2022-10-01 22:01:16  来源: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 (记者 赵宝辉)国庆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加强执法保障,持续开展“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示范路创建行动、市容秩序“迅雷行动”,精心扮靓城市“颜值”。今年以来,全市已清理乱贴乱画135.7万处次,查处各类市容秩序问题108万处,市容秩序得到精准管控和持续改善。

    围绕难点创新施策

    乱贴乱画“小广告”、露天烧烤等问题是破坏市容秩序的顽症痼疾,鉴于以往常规手段治标不治本的窘境,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改变思路、转换打法,针对乱贴乱画“小广告”问题,通过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应用智能语音追呼系统、实行跨区域专案制、实施联合惩戒等措施,有力打击了乱贴乱画行为,有效遏制了反复回潮现象。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1043起,停机停号4169个,同比均增长20%至30%。针对露天烧烤问题,全面梳理市民投诉举报,建立热难点问题台账,开展错时执法,进行定点打击,对账销号露天烧烤热点问题115个,市民投诉举报量同比下降31%。

    聚焦民生双向发力

    维护市容秩序和解决民生需求并非必然对立,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方式努力寻找平衡点。为满足市民生活购物便利性需求,对全市市容秩序实施分级分类管控,青岛实行精细化、差异化执法,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注重因势利导、因情施策,通过打造休闲消费一条街,绘制便民销售地图,设立应季果蔬销售点等措施,为买卖双方架起桥梁,赢得多方赞誉。采取“线上+线下”多措并举,针对市民群众对开锁、通下水道等服务的需求,疏堵结合,在强力打击违法张贴“小广告”的同时,“线上”利用“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设立家政服务模块,“线下”在居民楼院增设了大量社区信息发布栏,并引入社会机构参与社区管理,实现了“小广告”的多渠道疏导。

    立足长效主动作为

    市容秩序管控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需要立足长效抓管控、主动上前聚合力。今年以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先后与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青岛市交警支队、青岛市地铁集团等单位联合,探索建立一案多查、管执联动、协商联动等工作机制。期间,组织开展了地铁站周边市容秩序整治、机动车占路经营整治、以及拆迁区流浪犬捕捉提前介入行动,既有利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了部门信息共享,也进一步建立完善了长效机制,构建起多部门联动、多环节发力的治理体系,为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国庆期间,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全员上岗,以“全天候”执勤模式,强化路面执法巡查,确保问题快速处置,以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保障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温馨的假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