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力疫情防控 鲁信长春百名业主主动请缨当起志愿者
  • 助力疫情防控 鲁信长春百名业主主动请缨当起志愿者

    时间:2022-10-01 21:53:21  来源:  作者: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负责人李红在群里发布特需任务(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负责人李红在群里发布特需任务(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信网10月1日讯 (记者 顾青青)9月30日,是青岛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封控的第三天。在小区里,有一支特别“硬核”的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穿上志愿者和防护服前,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同时也是小区业主中的一员。穿上后,他们是小区的“快递员”“巡逻员”,也是小区里的“大白”。面对封控,他们早出晚归,有时忙的路过家门而不入,甚至三餐用水和饼干将就充饥。他们说,“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

    一趟特需任务走了两站路 只为守护家园

    99万平方米、99栋楼、4788户居民,面对崂山区“超大号”小区鲁信长春花园,疫情之下,每位社区工作者都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这时候,由金家岭街道鲁信长春社区居委会牵头,紧急组建的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就成了好帮手。据悉,这群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均为小区业主,日常负责小区公共区域的巡逻、打电话核实业主是否核酸检测,以及为小区特需人员提供生活物资转运等,给社区居委会减轻了不少防疫工作压力。

    “22号楼一名老人腿脚不便,子女把饭送到了东门。谁去一下?”中午11点,在鲁信长春党群服务中心,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负责人李红接到了一则特需任务,在纸上写下了具体楼层的配送信息后,李红在临时组建的志愿者群中发送了任务信息,很快在附近巡逻的志愿者高霖“接单”了。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高霖取餐后向目的地送去(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高霖取餐后向目的地送去(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在居委会穿戴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头套后,记者跟随高霖,记录这一次志愿者特需任务。从居委会至东门向家属取餐,再从东门至西北门的22号楼递给家属,最后返回居委会待命。听着非常容易,实际这一趟全靠步行,一趟回来防护服里的记者已是汗流浃背。“这一趟大约2公里多点,相当于2站路了。”高霖称,因为鲁信长春花园楼多,面积大,虽然小区内有电瓶车,但目前都用来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人员比我们更需要车。”

    而像这样的特需任务,小区每天有很多。“有的是需要外出就医紧急送防护服的,有的是老人腿脚不便需要向家属领取物资进行配送的。小区这么大,2万多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守护我们,我们在家也得尽一份力,守护我们的家园。”

    青年突击队四组志愿者现场帮助老人解决买药问题(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青年突击队四组志愿者现场帮助老人解决买药问题(来源: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伍)

    十多个小时志愿工作 志愿者不喊苦不喊累

    除了特助任务,这批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还需要负责日常的小区巡逻。信网了解到,目前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有近120人,而这个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为了更好的进行志愿者工作,青年突击队根据小区楼宇划分为9组。从早上6点,每组的志愿者们就“上岗”进行巡逻。待9点业主们的核酸采样基本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需要按照登记表,给未做核酸的业主进行致电,通知其核酸采样,而对于特殊原因无法下楼核酸的业主们,志愿者们将及时通知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酸。平均下来,每个志愿者一天要打几百个电话。

    中午12点30分,已是午饭时间,刚送完特需任务回居委会的高霖,刚坐下就马不停蹄拿着表开始打电话。“我还有50多个电话还没打。”高霖笑称。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