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科技创新园严抓疫情防控 4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青岛科技创新园严抓疫情防控 4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时间:2022-09-22 23:47:56  来源:  作者:

    园区企业内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无尘车间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园区企业内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无尘车间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邹佳 记者 谷正原)随着即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近期,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科技创新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成立工作专班,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目前,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

    9月21日,走进青岛科技创新园青威路以北青岛泰睿思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55”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无尘车间里,200多台(套)自动化生产线陆续启动,公司产能日趋攀升。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主体的半导体器件封装和测试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和测试。

    “目前,我们公司215名员工已陆续返岗、85名员工居家办公,复工率达94%以上。公司部分订单排期已到10月份,现日产半导体器件960万颗,产能已恢复90%,产值恢复80%。”青岛泰睿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高亮云表示,在此次疫情中能快速复工复产,与园区中心的指导和帮助分不开,在疫情期间,服务中心的领导干部既抓防疫管控,又抓复工服务,为我们企业员工通勤、业务出行等做好统筹协调,同时,就在我们还在为复工复产后职工吃饭的问题发愁的时候,园区中心免费为我们送来了70包新鲜蔬菜,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位于孔雀河二路的青岛恒荣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生产车间里,50余台套的先进机器正在马力全开赶制客户定制的订单……该公司是一家高性能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新材料企业,生产新一代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聚烯烃复合防水垫材,产品投放市场以来赢得众多国外客户的信赖与合作。

    “我们现在已复工30余人,复工率达60%;这是我们即将发往欧美客户的货物,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组织员工连夜生产和发货。”青岛恒荣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武对着发货车辆说道,发生疫情后,我们的生产和发货受到影响,多亏了园区帮助我们办理了集装箱临时通行证,使我们的产品得以及时入港,保证了订单的交期!

    青岛科技创新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疑难问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夯实“保姆式”服务职能,为即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