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三站路内三次让座 青岛八旬老人暖心之举让人动容
  • 三站路内三次让座 青岛八旬老人暖心之举让人动容

    时间:2022-04-24 13:57:23  来源:  作者:

    三站路内三次让座 青岛八旬老人暖心之举让人动容

    (来源:崂山巴士)

    信网4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玥嘉 记者 李美玉)4月22日上午8时许,青岛212路公交车内一位八旬老人在三站路内三次让座,暖心之举不禁让驾驶员及车厢内乘客十分感动,驾驶员郝青波请市民帮助,寻找这位大爱无私的老人。

    “当时早高峰时段,车厢内乘客较多,我在运行时隐约听见车厢中部有老人的交谈声音,”郝青波回忆称,简单了解得知,是一位八旬老人三次让座,让乘客们十分感动。

    根据郝青波描述的时间,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时的监控,还原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早7时50分许,郝青波驾车途经延安三路台东六路车站时,一位年近五旬的男性乘客打卡上车,坐在车厢中部的八旬老太起身为其让座,“我听见你打了特殊乘客的卡,看你腿脚不太方便,快坐下吧。”

    监控中清晰听见老人与男子的对话,男子回应称自己只是左脚行动不便,请老人坐下,老人坚持让男子坐下,称自己身体状况很好,不必担心,在老人的一再坚持下,男子只好连连道谢后坐下。车辆仅行驶一站后,男子起身准备下车并搀扶老人坐下,两人互道感谢后挥手道别。

    就在此时,一位花白头发的男性老人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让出座位,看到这一情形,八旬老人再次起身,请让座的男性老人坐下,“我还很年轻啊,像您学习,让座给有需要的乘客。”花白头发的男性老人坚持不肯坐下,随后两人一同邀请另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下,短短三站路内,八旬老太三次让座,车厢内乘客十分动容。听到车内乘客的议论,郝青波也深受感动,车辆进站间歇,郝青波将随车配备的一次性口罩送给老人,略表心意。“当时我在行车中,没有电话也没有现金,真的很想向老人表达一下我的心情,可是手边只有口罩,就送了一包。”

    据郝青波回忆称,老人当天7点40左右在和兴路上车,随后在长阳路登州路车站下车,当天身穿黄色大衣,头戴红色毛线帽子,从老人与乘客的聊天中得知,老人今年81岁。“请认识老人的市民尽快拨打85980547与我们联系,我们很想当面感谢这位温暖了车厢的老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