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高新区金茂览秀城预计10月开业 东方伊甸园建设加速
  • 高新区金茂览秀城预计10月开业 东方伊甸园建设加速

    时间:2022-04-24 13:48:17  来源:  作者:

    高新区金茂览秀城预计10月开业 东方伊甸园建设加速

     (来源:青岛高新区摄)

    信网4月22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肖玲玲)“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被写入青岛市党代会报告。聚力改善城市环境,青岛高新区不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目前,金茂览秀城、东方伊甸园正在加快建设中。此外,青岛高新区还不断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先后打通15条断头路,并结合地铁8号线的启用,优化9条公交线路、新增2条摆渡线路……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全面贯彻“1264”战略,实施城市品质提能等“6个攻坚行动”,提升城市品位和生活质量,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魅力新城。

    商业配套升级 增添城市活力

    近日,在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附近的金茂览秀城,记者看到览秀城外立面装修作业已完成了不少。据悉,该项目计划打造集购物、影院、休闲、娱乐、居住为一体的国际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并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业。“我可是一直关注着览秀城的动向,之前说2023年开业,现在可能会提前到今年10月份,非常期待!”家住中欧国际城的李芳表示,自家离览秀城也就步行十来分钟的路程,“就在家门口,等开业了可就太方便了!”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不断完善商业配套,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环境,世茂52+、华贯路农贸市场已开门纳客,首创奥特莱斯已正式启用,万豪国际酒店等项目也正在落地建设中。

    与此同时,在教育资源、医疗配套等民生需求方面,青岛高新区也在持续优化中。引进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实验二小等优质资源,合作建设了青岛中学、高新区实验小学,康复大学、青岛58中高新校区、中欧国际城初中等多个项目,教育资源的密度和质量在青岛市首屈一指;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眼科医院、康复大学附属医院等一批市级公共配套项目相继落地并将陆续投入使用。“能切实感觉到青岛高新区变得越来越热闹,对未来非常期待。”李芳说道。

    完善交通路网 通勤更加便利

    华中路已经开通近一年时间,王宸直言这条路的开通为自己增添了不少幸福感。在火炬路附近上班、家住市北新都心,以前上班只能走环湾,“不堵车也得40多分钟,但不堵车的时候少,9点上班我7点40就得出门。”华中路开通以后,通勤时间缩短到不到半小时,而且“几乎不堵车,很快就到了。”

    从困扰区域10年的“断头路”,变身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华中路的贯通为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华中路贯通后,道路人流量、车辆量激增,给附近青岛中学师生及行人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为此,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仅用100天的时间,便架起一座功能完善合理、外观时尚现代的人行过街天桥,不仅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其“海上日出”的独特建筑风格更使之成为“网红打卡地”。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脉络与骨架。对于青岛高新区而言,畅达的交通是强化其区位优势,助力胶州湾北岸城区全面起势的前提。自2021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先后破解了一批遗留问题和瓶颈性难题。华东路南段、华贯路南段陆续贯通,高新区东片区南北方向重要通道全部打通;丰源路、泰通路、泰真路等道路贯通,进一步优化了中欧国际城片区的交通路网;崇贤路、崇本路、新民路等道路贯通,解决了中片区住宅小区及学校周边的出行问题;崇达路、崇本路的贯通实现了招商青岛网谷片区的道路全覆盖;丰蔚路的贯通完善了山大国际产业园的周边路网配套体系……据统计,青岛高新区已先后打通断头路15条、约20公里,城市功能和形象不断提升。此外,结合地铁8号线的启用,高新区还提前规划建设了停车场、优化了9条公交线路、新增2条摆渡线路,让园区正式进入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丰富城市内涵 提升城市品位

    眼看着商业配套、交通路网等日臻完善,让李芳尤其期待的还有火炬路南侧的东方伊甸园,“几乎每次走到火炬路上,我都会看一眼伊甸园。”记者看到,目前,伊甸园内近似椭圆“水滴形”的场馆——风暴森林馆已具雏形,银灰色的钢结构纵横交错,入口场馆玻璃幕墙也已安装完毕,远远望去犹如层层海浪。据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工程负责人朱广会介绍,东方伊甸园项目自去年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建设进度不断加速。入口场馆正在进行金属屋面的安装,计划今年上半年外部装修全面完工。风暴森林馆已全面进入膜结构和假山的钢结构施工,预计今年10月份前完成膜结构施工,年底前假山包装将初具形态。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不断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在这里,既有现代感十足的高楼大厦,又有蜿蜒曲折的景观水系,绿地丰富,鸥鹭齐飞,“中午吃完饭顺着河岸转一圈,别提多惬意了!”在智力岛上班的刘女士表示。据悉,青岛高新区水系园林景观方案设计和专项规划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澜湾艺术公园、祥茂河湿地公园也已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成为运动休闲、观光游览的好去处。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体制,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既是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吸引人才招引项目的重要举措。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全面贯彻“1264”战略,坚定推进城市品质提能行动,持续完善内联外通的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魅力新城,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